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韓國新勢力 現在買正是時候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韓國新勢力 現在買正是時候

韓國新勢力 現在買正是時候


南韓股市近期雖處於2000點附近盤整,不過,近期卻傳出“股神”巴菲特願意幫韓國背書。巴菲特認為,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相比,便宜的韓國股市無疑更具吸引力。美股闊網研究部表示,南韓內需強勁,年底還有大選行情,加上韓元升值,多家公司更顯得具有投資價值,例如韓國浦項製鐵公司等。對於無法在韓國開戶買股票的投資人,此時不妨將目光轉至韓國相關ETF,如 EWY (iShare MSCI-南韓指數基金);或是直接買進巴菲特的公司 BRK:伯克夏哈撒韋公司,都可以享受到韓國股市大漲的甜頭。

有“股神”之稱的投資大亨巴菲特十月底在韓國考察旗下一家投資公司時表示,韓國股市仍然具有很大吸引力。他預計,未來十年內,韓國股市在全球資本市場上將表現出色。在巴菲特看來,在韓國投資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事情。如果以2006年的盈利水準計算,韓國股票市場綜合指數(KOSPI)目前的市盈率僅為17倍,而中國上證指數即便以2007的預盈來計算,PE值也有約45倍。以此衡量,韓國股市無疑是當今亞洲最為便宜的股票市場之一。

“韓國市場談不上泡沫問題。一年前,韓國股市太便宜。而現在,它才剛剛起步。”巴菲特說。就在巴菲特發表此番講話的當天,韓國股票市場KOSPI指數收高2.2%至1976.75點。自今年以來,該指數上漲了大約38%,本月曾創下2058.87點的歷史紀錄。除浦項鋼鐵外,巴菲特2002年還購買了韓國起亞汽車和首爾 Shinyoung 證券等韓國公司股票。

對於無法親自到韓國開戶買股票的人,EWY 南韓指數基金可做為選擇,EWY股價從八月的$55漲到近期高點$75,如果真的如股神所說,那麼應該還有一陣子的漲幅。除此,投資人也可考慮投資已投資亞太地區為主的ETF,涵蓋範圍包過中國、印度、台灣、南韓等地,投資範圍分散,較能分散風險,這類ETF如 ADRA (BLDRS亞洲 50 ADR指數基金)、EPP (ISHARS-太平洋指數基金)、GMM (SPDR-S&P新興市場指數基金)都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美股闊網表示,毫無疑問,亞太地區在世界經濟體中已漸漸展露頭角,從長遠來看,韓國基本面沒有疑慮,其他地區如中國,則屬於風險較高的投資區塊,投資人可採取分散風險的方式,減少投資比重,或是參考投資各式新興市場的ETF,以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

2007年11月05日, 北美新浪網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17 12:3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