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金融海嘯?— Peter Brimelow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金融海嘯?— Peter Brimelow

金融海嘯?

Peter Brimelow


【MarketWatch 紐約 2007-12-13 日訊】聯儲稍稍風聲鶴唳,華爾街自然就草木皆兵。只是,在一位投資通訊行業的資深編輯看來,一切原本都是意料中事。

且說某一天,我突然接到了一位讀者的電子郵件,稱《The International Harry Schultz Letter》的舒爾茨(Harry Schultz)已經謝世,然而他在回答我核示的郵件中卻告訴我,他依然還活著。盡管他對自己的年紀常常諱莫如深,但是他至少已經八十歲,這一點是不必懷疑的。我更注意到,在他的通訊上,舒爾茨的名字前面已經加上了“榮譽編輯”的頭銜。

其實,無論舒爾茨是否在世,現在的情景倒的確像是在重複他所經歷過的某些年代。系統性的金融恐懼、美元的搖搖欲墜、黃金的巨大進展、嚴重的衰退膨脹 — 這個字眼,舒爾茨堅稱就是他發明的 — 似乎是1970年代的重演,當時,舒爾茨最初也曾經被眾人嘲笑,但是最終卻被證明是一個成功的預言家。(需要強調的是,在當年的危機之後,他也是最早宣佈風暴結束的人之一。)

我剛剛收到舒爾茨的最新通訊,這通訊無疑是帶有相當的啟示錄味道。“一場金融海嘯已經迫近我們,”他表示,這一切的根源正是在於華爾街衍生產品的瘋狂繁殖所導致的信用鬆懈和其他併發症。

舒爾茨提出了一系列有趣的理念,更提出了多少有些令人害怕的預言:衰退,絕對的沮喪;銀行的破產;貨幣管制;住宅價格下跌50%;信用卡公司破產;貨幣市場基金危機;美國失業率攀升兩倍;聯邦政府緊急援救 Fannie Mae(FNM) 和 Freddie Mac(FRE)。

他以典型的行文風格表述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你已經陷身其中,立即採取相應措施以保證自己的資產遠離全球衍生危機的傷害……最為要緊的就是拋出存單,購買其他國家的國債。”

換言之,舒爾茨是認為美國的銀行系統正處於重大危機之中。我們的聖誕節註定是過不安生了。

舒爾茨稱,“第二大危險就是擁有任何形式的美元資產,美元已經崩潰,價值還將進一步下滑……利用美元的中期反彈拋出或者做空……這並非追逐利潤的時間,而是需要切實保護自己擁有的資產……在可怕的時世中,投資組合多元化是非常重要的。”

舒爾茨看好的貨幣是,“我認為比較適宜持有的是:瑞士法郎、澳元、歐元和加拿大元。”

舒爾茨是一位交易者,他對於當前市場的建議是非常有針對性的。他寫道,“全球股市發展的前景並不明朗。我們應該均衡配置多頭和空頭部位,以抵禦潛在的風險,還要通過看跌期權、期貨或者熊市基金來實現對沖……基於黃金或者黃金類股的投資至少應該在投資組合當中佔據35%至45%的比重,至少10%的投資應該投入實體黃金,或者其他稀有金屬。”

關於黃金,他寫道,“公眾仍然沒有大舉進入黃金市場。到2008年,伴隨衍生產品及信用危機讓更多金融機構陷入麻煩,甚至使得整體經濟陷入衰退,痛苦就會讓他們真正擦亮眼睛。在天下大亂的時候,黃金就將再度顯示出業已被歷史證實的強大能力,突破每盎司850美元的歷史高峰,達到每盎司1600美元,甚至走向更高……”

舒爾茨還在買進一些股票。他十二月間的頂尖選擇是 Terra Nitrogen Co. LP.(TNH)。不過他同時也強調,只有在該股連續兩個交易日收於130美元以上時才可以考慮買進。

那麼,這些建議究竟有多大的可信度?《赫伯特金融摘要》提供的數據顯示,舒爾茨的投資組合模型過去十二個月中的回報率為21.42%,而計入股息再投資因素的道瓊斯威爾夏5000指數也不過只有7.51%,而過去五年當中,舒爾茨的年平均回報率為34.38%,同樣遠遠高於整體市場的12.85%。

對於他的警告,看來的確不能掉以輕心。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17 12:2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