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为啥说海岩作为总裁不及格?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为啥说海岩作为总裁不及格?

一向很喜欢海岩的电视连续剧。打从玉观音开始,看着觉得很带劲。虽然后来几部有些不尽人意,却也没有过要著文批评的意思。

这一回可不同。这一回是涉及他作为五星级大饭店的总裁这样的顶尖职务来批评。并不是谈论他的电视连续剧。为啥这样说呢?因为这一回他拍了他现任职务内的事情,那可不存在采风而来的内容可能有误听误记误提供的推托。

换句话说,就是电视连续剧《五星大饭店》的内容凡是涉及五星大饭店内部的情况,海岩不可能以纯编剧的身份来卸掉责任。当然,我这儿讨论的也仅仅是涉及五星级大饭店而不管饭店之外任何情节上的失误或荒谬。

刚看完五集,已经有不少问题——一个五星级大饭店不会允许发生的管理问题。

比如:假如我们能够容忍有可能潘玉龙和阿鹏为了救美在万乘大酒店里打人——这一条不计,那末,一个刚来不久的实习生居然能够带着两个人(一个女的背在一个男的背上)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那就很匪夷所思。我们不禁要问,这个饭店够五星级吗?

事情并未到此为止。因为左冲右撞出不了门,他们一行三人最后穿过密布管道的空间,经过艰难曲折后突然来到了墙外(注意,我用的词是墙外而不是门外!)。通常情况应该是——也就是后来电视里交代的即使是雇员出入的边门也有人值岗。如果那是一道不寻常的紧急出口,那么势必会有警报声响起。这也是常识,或者说是一个如此之高级的大酒店应有之义。可是,任是嘛也没有发生。

接下来,查嫌疑查到真凶实犯潘玉龙身上。居然被他轻巧地蒙混过关,难道不应该查一下昨天晚上有谁行为异常?那么多挤满雇员的所在被潘玉龙一行一路闯关,根本不用带上他去医院让那个淫棍确认,只要问一下员工昨夜看到过潘玉龙在你们的眼前出现过吗?那当口是啥时候?潘玉龙说的下了班就回家的谎言就能轻易拆穿。

别忙,还有下文。潘玉龙的脱险离不开杨悦的帮助。可那是一个律师挺身而出做的伪证。更别忘了,杨女士是这个大酒店请来给与保安部员工作法律事务上的培训业务。可想而知,这个饭店的管理是如此之糟糕!

赶忙说一下,我对那个女演员印象很好。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她的过错。

再下来,这个杨女律师又有惊人的表现。她出现在接待韩国女总裁老秘书的场合担任翻译。且不说一个五星级大饭店的顶尖级别的管理人员怎么会不掌握普通英语——这一条暂且不提——杨悦她明明有她自己的工作范围并且她根本不是那儿的员工,何以能出现在如此郑重的场合?况且突然又当上了翻译?!

同样,那位韩国老秘书讲韩语时,翻译是韩方带来的!难道堂堂五星级大酒店找不出一个合格的翻译?!至少应该各方翻各方的,或许高标准的话应该有一个几个多种语言通的高级管理人才。

更加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是——在和韩国老秘书讨论如何接待那位即将到来的女总裁时(这儿使用英语对话,并且总算那些高级管理人员自己开口讲英文)——一位主管竟然表示惊讶和不满脱口而出:What!好样的!这个词即便按照我们的不咋地的英文水平也知道翻译过来就是“什么?!”,根据情景应该带有气愤地反击的语调。至少惊讶和不满出乎意外是肯定对的。

请问,可能吗?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正确地反映应该是“我们将全力配合。” 这才对啊!

刚看完第五集的最后是韩国女总裁到了饭店进了房间,可没有一个员工知道。好像是隐身人似的,或者是说所有的门口走廊都空无一人再不了就都是死人!

保卫工作由此可见从何谈起?啊?!

潘玉龙终于被选为贴身管家。我们不懂没见过也不配享用贴身管家。可那个贴身管家的高尚头衔怎么来的?也很值得深思。乱哄哄的一行人挤在门口,仅仅是托着盘子的三个服务员里潘玉龙排在第一。于是,幸运的他就这样被选上了。姑且不说那个口口声声要亲自挑选的老秘书如何草率,就是五星级大饭店的领导们也不对啊——他们后来不是说潘玉龙是如何如何地不合格吗?那为啥让他排在第一?!依我说他就根本没有资格出现在那三个端盘子的行列里面!

记得昨夜最后看到的好象杨悦也是出现在女总裁房间门口的一大队人里,好奇怪噢——她也是接待专门小组组员?!

还不知道以后还要在出现啥不像样的漏洞,但是骨鲠在喉一吐为快——至少从上述一点来看,万乘大酒店的管理一塌糊涂。不光是接待像好色老板那样的常客,而且是接待那么隆重的外国贵客。

最后,说说那个酒店名字。好乖乖!“万乘”!啥叫做万乘?那是天子的级别!可惜我们看到的画面除了耀眼的硬件之外,软件并不合格。由此可见,作为真正的一个五星级饭店总裁的海岩先生也并不称职。



是非是我非我
2007-12-14 14: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