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掌握新興亞洲長多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掌握新興亞洲長多

掌握新興亞洲長多

联合新闻网

2007-12-11

在美國次貸風暴疑慮縮減下,全球股市連續第二周反彈,成熟市場公債價格因投資風險偏好上升與美國就業數據正面而下跌。美國聯準會 (Fed)即將在今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全球投資人莫不屏氣凝神靜待,然Fed降息幅度與會後聲明將影響市場投資氣氛。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表示,儘管全球股市投資氣氛已逐漸好轉,不過信用市場仍呈現緊縮,因此建議投資人短線留意追高風險,唯股市回檔將是逢低佈局機會,建議股債均衡佈局。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經理洪胤傑表示,根據利率期貨統計顯示,目前預期美國Fed將降息一碼的機率達64%,更有高達36%的人甚至預期聯準會將降息二碼。從價值面來看,全球股市處於超賣階段,對投資人來說,應該是撿便宜的好時機,或是採取逢低佈局方式建立長期投資組合。

展望2008年第一季,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仍相對看好亞太(不含日本)市場,債券部位則以美國公債為首選,產業部分則以天然資源最具題材。洪胤傑表示,新興市場成長潛力仍受矚目,但因處於歷史高檔,波動性必然加劇,建議投資人宜趁機檢視自身資產配置,不宜全然重押新興市場,或可增加於全球或歐美市場的資產部位。新興市場以新興亞洲最被看好,拉丁美洲、東歐次之,積極型投資人亦可留意中東或非洲等特殊地區基金。歐洲市場相對穩健,可增加佈局;美國則因次級房貸問題所困,可減碼或轉向大型股。

MSCI世界指數自11月21日波段低點反彈以來,至12月7日止,漲幅達9%。前波跌幅較多的新興亞洲,亦為本波反彈幅度較大的市場,如印尼、香港和菲律賓反彈都超過10%以上,顯示新興亞洲動能仍在,資金短期出場後,逢低回補意願續強。拉丁美洲和新興歐洲次之,反彈幅度各8.07%和6.32%。台灣股票型基金近期彈幅殿後,僅小漲0.56%;然大中華基金因參與大中華經濟圈成長,漲幅達4.75%,大幅超出台灣股票型基金整體平均。

今年以來,亞洲等新興市場在國際資金熱潮的追捧下,表現普遍大幅優於歐美日等已開發國家,經歷今年8月全球股市回檔修正後,新興亞洲國家亦領先全球主要指數向上反彈。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MSCI亞洲 (不含日本)指數統計,亞股自本波低點反彈來 (至12/3),漲幅達30.5%,短線反彈相當迅速,由於許多亞洲股市紛紛來到新高,因此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亞股的波動更為劇烈;但就中長線來看,在經濟成長率和企業獲利成長動能持續等良好基本面支撐下,及資金行情充沛下,建議投資人逢低承接、分批佈局,掌握新興亞洲長線多頭格局。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11 16: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