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观察股:CELG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观察股:CELG

臨床數據困擾 Celgene 公司

2007-12-11

【SmartMoney 紐約12月11日訊】

公司簡介

公司名稱:Celgene (CELG)

週五收盤價:57.36美元

週一股價:49.18美元

漲跌幅:-14.3%

股本:4330 萬股,日均 420 萬股

新聞

Celgene(CELG)週一股價大瀉14%,原因是上週末公佈的臨床數據使得一些分析師相信,公司研製的抗癌新藥Revlimid效力不盡人意。

在美國血液學學會亞特蘭大年會上,公司公佈了末期藥物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患多發性骨髓瘤(一種血癌)的患者使用Revlimid 配合低劑量地塞米松(一種類固醇)治療後2年存活率為87%。但是,該治療的完全緩解率(衡量疾病治癒的概率)遠遠低於 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 公司 (MLNM) 的 Velcade。臨床試驗的數據使得一些生物科技分析師得出結論,Revlimid 對新確診病人的療效可能更低一些。

Revlimid 配合低/高劑量類固醇的完全緩解率只分別為1%和2%,而 Millennium 的靜脈注射藥 Velcade 配合美法侖和強的松的完全緩解率達到35%,總存活率為83%。

Revlimid 是一種口服劑,已經被批准用於多發性骨髓瘤患者的治療,在這些患者使用其他治療方法均未能奏效的情況下,包括 Velcade。而 Celgene 的對手公司正在謀求獲得批准,使其藥物進入骨髓瘤初期治療市場。

Revlimid 去年的銷售額是3.206億美元,Jefferies & Co.分析師 Eun Yang 預測今年將達到7.674億美元。同時,她還預測明年的銷售額為12.6億美元,2009年18.6億美元。

分析

新聞中反應的競爭的加劇對 Celgene 公司股價起到了負面作用,但是對臨床數據的反應卻有所分歧。有一些觀察家認為臨床試驗結果令人失望,而另一些人則提醒投資者眼光放長遠一點。

專業研究機構 Rodman & Renshaw 分析師 Michael King 指出,生物科技股在年底幾乎不會有什麼行情,隨便什麼消息都有可能被放大。

King 在週日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沒有投資者希望在年底被迫割肉,因此,他們都將目光瞄準2008年的機會。從短期來看,我們要警惕『美國血液學學會效應』,在會議過程中和之後,即便公佈良好數據的公司股票也會遭到意外拋售,我們目前看到的 Celgene 公司就是如此。”

根據兩組臨床數據的區別,BMO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Jason Zhang 認為,Revlimid 仍將可能成為骨髓瘤治療的首選藥物。不過投資者對 Velcade 市場份額擴大的擔心仍在繼續。

他寫道:“我們相信 Millennium 的藥物試驗數據是非常正面的,因為它的完全緩解率達到35%,超出華爾街的預期。不過,我們並不認為 Celgene 的數據就一定是負面的,因為在我們看來,目前公佈的數據還不足以證明其抗癌藥缺乏療效。”

數據顯示,Velcade 可能對那些不適合作干細胞移植的病人尤其有效,同時它可能搶佔 Celgene 另一主打抗癌藥 Thalomid 的市場,而非 Revlimid。Thalomid 藥2006年的銷售額為4.33億美元,今年幾乎沒有什麼變化,Jefferies 分析師 Yang 的預測值為4.37億美元。

Robert W. Baird 分析師 Christopher Raymond 似乎要更為悲觀,他在週一的評論中認為 Celgene 在大會上披露的信息“令人徹底失望”。

結論

週一市場的步伐慢了下來,大家都在關注本周聯儲的降息,所以不論什麼消息都可能引起強烈反應。Celgene 的抗癌藥一直被大家看好,週一的大量拋盤也說明投資者期望值之高。

晨星分析師 Karen Anderson 表示,兩家公司的數據並不一定是對同樣的病人在同等條件下的出的,因此很難判斷兩種藥物未來被市場認可的程度。

她說:“將這些臨床數據進行比較就好像對蘋果和橘子進行比較一樣,病人疾病輕重程度可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將要進行干細胞移植。但是這些試驗似乎安排得很不合理,因此如果我們想要對藥物的效果進行對比,實際上卻無法得出公平的比較。”

而且,競爭的方法也會對市場產生同樣影響,她認為 Celgene 現在正在感受到這種影響。

Anderson 說:“過去 Revlimid 一直被認為是市場『唯一的』領導,現在被改成領導者『之一』。到目前為止,市場對 Celgene 仍是十分有利的。根據貼現現金流,我依然認為 Revlimid 有可能成為銷售數十億的藥品,我認為現在的估值有些失控了。這也有可能是對公司股票溢價的調節,那麼現在的價位就可能是理性的價位。”

(本文作者:Will Swarts)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11 16:3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