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印度ETF繼續逆市上揚 — Deron Wagner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印度ETF繼續逆市上揚 — Deron Wagner

2007-11-28 06:58:21

週二股市大幅走高,這是3天內第二個大漲的交易日,但是各大股指收盤未能超過週一惡性拋盤的高點。昨天標普500指數上漲1.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6%,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高收1.7%。另外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和標普400中型股指數均有1.1%的漲幅。儘管各大股指均收於當日振幅高位,但是市場猶豫氣氛依然十分濃重,呈現過山車走勢。昨天各大股指基本在昨日收盤點位之上運行,不過有兩次跌至昨日收盤附近,一次是開盤後一個小時,一次是收盤前一個小時。

昨天股市最為有利的一點,是全面上漲的同時伴隨著成交量的放大。紐約證交所成交量較上一個交易日上漲12%,納斯達克交易所上漲10%。成交量的放大導致標普500和納指出現久違的“吸籌日”。上次出現機構吸籌的信號已經是11月6日了,此後市場出現回調,一直持續至今。紐約證交所上升股成交量與下跌股成交量之比為不小的3比1,納斯達克交易所該比率為7比2。

近期很多海外ETF都在同美股一起進入回調,但 India Index(INP) 卻繼續逆市上揚。兩周前,我們在INP回調至前期上升趨勢線的時候買入,並在幾天後出現反彈時套利平倉。我們當時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在當時的市場環境下,我們不想持有任何多頭倉位超過幾天的時間。不過,INP確實隨後進入了一輪窄幅盤整,並在昨天上突盤整區間。INP顯示出的超強動能使它成為唯一一隻有可能突破至歷史新高的海外ETF。

在目前的震盪行情中,買入並持有任何倉位超過一兩天都是很冒險的。不過海外ETF有一個好處,特別是INP,它們的走勢和美國市場的動態沒有直接的關係。當標普和納指明確形成近期底部的時候,INP卻成為第一隻繼續走高的ETF。而且,就算美國市場繼續下滑,從INP表現出來的相對強勢來看,持有它的風險也是相對較低的。至少從中期來看,INP就是新的中國ETF(FXI)。

儘管昨天大盤放量反彈,但是這一次漲幅最大的依舊是那些超跌的板塊。銀行股指數(BKX)和券商股指數($XBD)分別上漲2.6%和3.3%。不過,問題是這兩個板塊在此前一個交易日均收於52周低點。如果漲幅最大的板塊僅僅只是那些從52周新低反彈的板塊,那麼市場的回暖跡象通常是難以持久的。DJ Utilities Average($DJU)和CBOE Gold Index ($GOX)確實顯示出相對動能,堅守在高位,但是這兩個板塊絕非能夠領漲大盤的板塊。況且,這種板塊通常是防守型的,只是在市場不穩定的時期為投資者提供一個避風港。

昨天的上漲並未改變市場的整體技術形態,因為各主要股指均走出內包日線,即當天最高和最低點形成的振幅完全被前一天的振幅所吞沒。在市場處於穩定的趨勢中的時候,這樣的圖形通常意味著當前的走勢將得以延續,顯然現在股市的走勢是“下跌”。在至少一個主要股指收盤超過11月26日高點之前,我們當前最好不要考慮做多。在前期下降趨勢的大背景下,收於11月26日高點之上將使得出現中期反彈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但是在標普、納指或道指成功攻克11月26日高點之前,繼續做空也許是最有利可圖的策略。當然,持幣觀望也具有同等可行性。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1-28 12:1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