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黄金 ETF 回调带来机会 — Deron Wagner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黄金 ETF 回调带来机会 — Deron Wagner

上週五大盤整體走勢平淡,最終以小幅高收結束了一周的行情。當天各大股指跳空高開,然後整個交易日在一定幅度內上下振蕩,最後收於振幅上三分之一。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7%,標普500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均上揚0.5%。但是小型股和中型股指逆市下跌,羅素2000小型股指下挫0.3%,標普400中型股指小跌0.2%。整個一周,標普500小幅上漲0.3%,但依然低於10月高點6.6%。整個今年,標普漲幅為2.8%。

成交量方面,納斯達克交易所總成交量較上一交易日略增1%,紐約證交所增加9%。在投資者情緒低落的情況下,週五還出現放量上漲,通常應該算作機構吸籌的積極信號。不過,週五成交量的小幅上揚可能跟那天是期權到期日有關。通常情況下,每個月的第三個週五會出現成交量的放大,因為投資者往往在每月的期權到期日前頻繁調整股票現貨的倉位。同時,市場內部情形也未能證實各大股指的上揚十分有利。納斯達克證交所上升股成交量與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低於3比2,紐約證交所下跌股成交量還略微超出。

上周,黃金現貨最終脫離拋物線形狀的走勢,出現小幅回調,導致Street TRACKS Gold Trust(GLD)複製了這一走勢。上週四和上週五,GLD均收於20日EMA下方,不過依然位於50日均線之上數點。在目前位置,GLD有可能出現兩種走勢,一是進一步回調至50日均線,二是向上突破最近形成的小時下降趨勢線。追蹤一攬子黃金礦業個股的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GDX)也出現類似走勢,它最近已經回調至50日均線,但前兩個交易日一直維持在此均線上方。同GLD一樣,我們也需要關注它是否會恢復前期強勁增勢。如果上升趨勢得以恢復,我們可以考慮在GDX反彈至下降趨勢線上方時買入。此下降趨勢線見下面日線圖所示:

如果想要更穩妥一點,投資者可以等GDX反彈至20日EMA上方(目前在48.33點)再行買入。這樣也可以確認上升趨勢是否真的已經恢復,防止在下降趨勢線上方再次下跌被套。雖然我們沒有給出GLD的圖形,不過兩個圖形非常像,除了GLD目前高於50日均線數點。在從高點出現回調之前,GLD相比GDX動能略為充足,但過去幾天GLD反倒處於下風了。

像GLD這樣的商品ETF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它們同大盤走勢關係不大。在美國股市走勢不明朗的時期,像商品、債券、貨幣、甚至海外ETF等圖形非相關的特殊ETF就成為理想的交易工具了。跟蹤歐元對美元匯率變化的Currency Shares Euro Trust(FXE)就是另一個跟大盤不相關的好例子。FXE目前正在歷史高位窄幅盤整,有可能再次向新高進發。不過,應該注意到它的周線圖實際上是有些向上傾斜的。

除了那些特殊ETF,我們還看好處於相對強勢的生技和公用事業板塊。上週五,兩大板塊都小幅高收,但是尚未出現我們在上週五的Wagner Daily中討論過的做多機會。不管是DJ Utilities Average($DJU)還是Amex Biotech Index($BTK),如果出現超出上週五高點的強勁反彈,將觸發動能最為充沛的相應ETF的做多機會。在做空方面,我們依然看好石油服務指數($OSX),上周它出現對50日均線的有力突破。我們依然維持在走勢相反的Ultra Short Oil and Gas Pro Shares(DUG)的多頭倉位。

上週五的價格走勢使標普500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標普當天的振幅被前一天的振幅所吞沒,使今天交易日可能繼續被猶豫氣氛所籠罩。一方面,標普守住了10月13日反彈的低點,說明股指仍有反轉上行的可能。然而另一方面,標普基本上全部喪失了那一天的成果,因此很有可能繼續目前的下降趨勢,創出新低。由於標普面臨來自200日均線的強大上方阻力,因此第二種可能性要大一些,不過我們短期內也不能過於看空,除非標普有效跌破上周低點。未來幾個交易日我們需要尤其謹慎,因為本周又是一個被節日縮短的星期。我們預計在週四感恩節之前,成交量會慢慢一步步萎縮。週五交易日被縮短了,將在下午1點收盤。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1-19 22:1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