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实在看不懂,只好打瞌冲——莫名其妙的“第三个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实在看不懂,只好打瞌冲——莫名其妙的“第三个人”

那个英文译名就透着怪——UNFINISHED MAN。

未结束的?未完成的?就是3rd?!就成了第三者?就能翻译成第三个人?!

情节更加怪诞。女主角莫名其妙地怀疑男主角杀害了她父母(迷迷糊糊中觉得也是他的岳父母)。于是,绑架他在屋子里头进行审问。不让他尿尿,结果就尿在裤裆里。滴沥搭拉的流了一地,还来了一个特写。

这两位主角之间的瓜葛影片一开始有交待。男的开车撞上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女孩子。负责任地送她上医院检查,发现没有任何撞伤。但同时居然发现她有某种可怕疾病隐藏着,一旦发病就会死。什么病呢?又语焉不详。男主角给小女孩的父亲出了一个主意,由他来弄一份伪造的保险单,这样以后发病时看病就不用发愁没有保险。

后来的情节越编越离谱。最不合情理的是车祸现场。汽车当然毫发无损,按行进方向停在那儿,前方是一辆倒在地下的自行车。两者之间有一段不算短的距离。汽车后方是那个小女孩子躺在那里,作昏厥状。明显的问题是她躺在那里的头脚位置和汽车行进方向完全垂直。请教,汽车如何能够越过她的身体而叫她毫发无损呢?如果是平行方向尚有一点点可能性——就是正好从自行车上掉下来在前轮两个车轱辘之间穿过,再在后轮的两个车轱辘之间照样穿过。除去这个可能性,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再有何种法子能够成为镜头前显示的这种肇事现场。

谓予不信,去看看这个“第三个人”就会清楚。哦,不是就会清楚而是和我一样糊涂!

可惜了那个女主角陶虹。或许现在新秀太多,已经难以接到好片子了吧?



是非是我非我
2007-11-15 16:2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