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最后一片秋叶》(散文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章凝

#1  《最后一片秋叶》(散文诗)

《最后一片秋叶》(散文诗)


─ 瞧,起风了,最后一片秋叶。
─ 嗯,我看到了,热情的小鸟。

─ 你五彩缤纷的姐妹们早已沉睡于温暖的土壤,最后一片秋叶。
─ 她们美丽过了,死而无憾,愿她们安息!

─ 好冷啊!暴风雪就要来了,这个冬天将很漫长,最后一片秋叶。
─ 我感觉到了,气温骤降,寒气逼人。你还不赶紧回巢去,爸爸妈妈在等你。

─ 我也在等你,等着你落叶归根;我不忍见你于北风中簌簌摇曳,活在这个不属于你的季节,最后一片秋叶。
─ 我感谢你的好意,善良的小鸟。但是,这是一种别无选择的选择,为此我无怨无悔。

─ 能告诉我吗,最后一片秋叶,为什么你独自坚守在高高的枝头,迟迟不愿归去?
─ 为了一个简单的原因:我浑身上下还没有红透,还没有最后完成我生命的周期。

─ 噢,你这倔强的,不可救药的 ─ 最后一片秋叶,我的心......
─ 去吧,小妹妹,别管我,当那时辰到了,我自然而然落叶归根。

─ 可是,何时才是你那所谓的时辰?最后一片秋叶。
─ 当严冬回光返照的大雪过后,地平线上春之歌隐隐响起,你从窝里探出头来,呼吸着清新凉爽的空气,紧接着一眼望见,白茫茫大地上映着一点如火的鲜红,那就是我,这最后一片秋叶。


--------------------

注:几年前写的。回头看,幼稚得让人脸热,好在不失某种诚实。所以还是搁在这吧。



我的黑暗是一湖水,我的光明是一条鱼
2007-11-14 15: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你五彩缤纷的姐妹们早已沉睡于温暖的土壤,最后一片秋叶。
她们美丽过了,死而无憾,愿她们安息!——说得好啊,为美丽过的生命而歌,怎么是幼稚啊。
给章凝这首诗配张图片.别生气啊.

第 1 幅


2007-11-16 11: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