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今天是11月1日——银幕的辉煌 vs. 舞台的困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今天是11月1日——银幕的辉煌 vs. 舞台的困境

网上看到有人连夜赶写出话剧本“色戒”。不清楚这部话剧质量如何以及何时能搬上舞台与观众见面。

我写色戒戏曲剧本差不多和李安的编剧同时开始同时完成。只不过一部是电影剧本一部是戏曲剧本,遭遇便决然不同。

舞台演出的好处是不必像李安那样先购买版权。坦率地说,也不知道要去那儿购买更不知道这钱从哪儿出产。按照有关规定缴纳票房受益的百分之十五,给留在那里等人来领取就是。

先后把剧本送至有关剧团审阅。一个市级剧院看了后评价不错,对于写作者对地方戏曲的熟悉和热心表示赞赏。但是只简单的一句话“不适合”再加上本年度演出计划早已排定就给打了回票。宁可上演免费送票的主潮流戏,紧跟形势——只好讲无可厚非了。

另外一个区级剧团是更为认真的。有行家里手专门进行审读。意见中肯,遵嘱修改。然后一样是石沉大海。

今日见报——内地十一月一日放映剪辑版色戒电影。设想中的搭船上演已经成为空想。谁能像李安那样筹措那么多的资金——还得打造出一条南京西路来。

依然是叹息——碧海青天夜夜心,什么时候才会有舞台版的色戒上市呢?——一部绝对没有床戏的“色戒”,哪怕是话剧也好。



是非是我非我
2007-10-31 10:3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searain

#2  

主持生不逢时。如果是六七十年前,主持的几十部戏拿出来给几个名角各自的戏班子演,可以红遍天下。现在的省级戏团剧院,国家给点钱养着,有点像保存文化遗产那样,每年演几个戏应承一下。剩下的大部分时间,大名角大概还可以跑几个穴。其他人有的就教教票友,自娱自乐,也算是做点戏剧的大众普及工作,有时也可以赚点车马费,倒也逍遥自在。就这样,各地诸侯封疆大吏为立政绩工程,花了好多银子盖了好几座大戏(当地地方戏)院。那银子拿来普及戏剧多好。


2007-10-31 14: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Yeh!


2007-11-1 07: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