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藍顏知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藍顏知己

紅顏或紅粉知己﹐是對男人而言。這是眾所週知的。有人甚至研究被稱作紅顏知己的女士﹐與那位男士是否有性關係。據本人對詞義的瞭解﹐這個詞語主要反映兩人很談得來﹐相互很瞭解。至於是否有性關係﹐這個詞語本身沒有這種含義。也就是說﹐不管有還是沒有﹐這個詞語不反映這方面的情況。

據說現在有一個“藍顏知己”的說法﹐是指男士﹐是一個女士的知己。但為什麼要稱作“藍顏”呢﹖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稱女士為紅顏者﹐因為女士臉上經常塗胭脂口紅﹐所以稱作紅顏甚為妥貼。而男士為什麼會成藍顏呢﹖為什麼不叫白顏黃顏綠顏紫顏等﹖而要叫藍顏﹖難道男士臉上塗了藍色的東西嗎﹖這可從未見過﹐除非在戲裡。這主要說明現在的人語言水平太差﹐連發明個詞語也破綻百出。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07-10-27 10:38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2  

我想可能是网络语言发展而来的, 网上男称为蓝吗,大家就公认这样的说法, 这样说法好象大家都懂,女的是红颜, 男的蓝颜也很易理解。

这使我想起在美国生小孩,在一家产院,刚生的小孩男的都是用蓝色小毯子包,而女孩用粉色的, 这也很好理解,女以粉或红代,而男用蓝色代,以区别女与男,哈哈,瞎说!


2007-10-27 11:43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