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委屈您了,李旭丹!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委屈您了,李旭丹!

有人说李少红替换胡玫一朝天子一朝臣,有人说宝姐姐终于又把林妹妹挤走,这儿编外娱记也来凑凑热闹。

李旭丹在红楼海选中胜出,结果事与愿违。消息报道,在新版红楼中将让她出演袭人。奇怪,不是演黛玉倒也罢了,也不演紫鹃反倒是演一个宝玉身边的通房大丫头!

这就有点恶作剧的味道。尽管导演热情表示一反胡玫的作派要启用海选选手,但是一方面结果是皆大欢喜雀跃不已,另一方面是情何以堪?

要我说,李旭丹的经历值得大家深思。

李旭丹原来是金陵一个越剧女演员,专演旦角自然会演葬花。在海选中胜出也不奇怪。如果银屏第一林妹妹王文娟依然年轻,照样可以说海选非她莫属。如果相貌酷似王文娟的王志萍也只有二十岁,同样会打败李旭丹夺得黛玉组第一。

胡玫想要尽量选用戏曲演员也无可非议。但是各个导演自有她自己的偏爱也是不容置疑。

李旭丹吃亏在于她不知天高地厚,一个海选第一就得意忘形。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你怎么不想想,演出合约签了字吗?就算签了字开拍,中途换角也不是希奇的事儿。即使不换角也得让观众来评议有接受——笑到最后才是最美的林妹妹。这一点上,陈晓旭是无可替代的一个人。重拍红楼最大的风险正在于宝黛两位。

李旭丹的毛病充分体现在她和原单位的矛盾上。一头没着落,就和老东家闹僵非常不明智。这样一个“急吼吼”的林妹妹,不选她来演也罢。

李旭丹目前最好的出路是尽心尽力地演好她在舞台上的角色。要我替她想想,无论如何也不要出演那个花袭人。演得好,你本来就是那个丫头料子;演得不好,瞧,连个丫头也演不好!

用绍兴话说一句:何苦来哉!



是非是我非我
2007-10-15 10:5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