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黄梅心得之开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黄梅心得之开篇

说来也有意思,我和黄新德先生差不多是前脚后脚在新浪网站开设博客。这里不像通常的人们那样称呼他为黄老师——因为如果我称他黄老师,我想他也会称呼回我一声赵老师。就用最普通的称呼先生吧——既是习常可又不失身份。

我们同样的遭遇是他搜索了黄新德这个博客名字,居然早就被人注册。我搜索的是我的网名主持,一样也已被注册而不能用作新浪博客注册名称。于是大家都只能改用其它变通的办法。他用的就是黄梅新德——在其中顺理成章地插入一个“梅”字,正好是黄梅戏的黄梅——也就表示是唱黄梅戏的黄新德。

我在这里专门为黄新德先生写的黄梅心得是我接触他的博客之后的一连串感想。新德和心得正好是谐音,也正好把系列文章称作为黄梅心得。

坦率地说,我不是安徽人,也从来没有在舞台上看过一部黄梅戏。最早对黄梅戏的了解自然是严凤英和王少舫的“天仙配”。很快也就知道了正宗接班人马兰和黄新德。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是从屏幕上得到的印象,无论是电视或是影碟。没有想到的是我开了新浪博客,马上就有邀请去新德会做客。

作为一个资深戏迷,再加上本来对黄梅戏的特别欣赏,于是网络就成了我和黄新德先生间接接触的最好去处。没想到竟然有那么好的一个博客所在。大多数从艺人士开设的博客往往观赏性差,主要是作为一个取悦于粉丝的连接渠道。而黄梅新德却不是这样——不仅更新快又及时,并且内容丰富。其中包括了最新消息以及相当有深度的文章。这儿没有那种搔首弄姿的无病呻吟也绝没有小学生写日记流水帐式的鸡肋。

这儿已经成了我几乎每天必到的一个色香味俱佳的茶馆。在此可以品茗可以观景可以谈心可以追思可以……。几天下来,决定要为黄梅戏做点什么要为黄新德先生写些什么——由此产生了这一个系列奉献给黄梅戏艺术界奉献给黄新德先生的五篇文章。写在这里的仅仅是开篇,不计在那五篇文章之内。



是非是我非我
2007-9-17 15:1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