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看投资大师们挑选什么股票 — Dyan Machan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看投资大师们挑选什么股票 — Dyan Machan

看投资大师们挑选什么股票

Dyan Machan


【SmartMoney纽约7月13日讯】如今,无论跟哪位出色的资金经理人交谈都不会不提到那“晃荡的水声”――他们指的是为诸多收购交易提供资金并推动股市创下新高的庞大流动性。就在专家们思考当前市场单一性的时候,对于流动性的理解却各式各样。在我们“The World's Greatest Investors(世界最了不起的投资家)”专题第三个年度的内容中,你将看到各式各样的报道,了解到一些最了不起的投资家如何计划在这个流动性泛滥、处于历史高位的股市里溅起壮观的水花。

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这位美国第二富有的人,那种钱太多的高级悲哀很难让人产生同情的感觉。不过,作为世界上最了不起的长青树式的投资家,巴菲特的生活并不轻松。他可以这里投资10亿美元那里投资10亿美元,但对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那个由许多公司和证券组成的庞大投资组合,也许影响仍然不会太大。在今年稍早的股东年会上,巴菲特不无忧郁地说:“如果我的钱更少些,眼下赚起钱来就会更容易。”

现年76岁的巴菲特接着说:“多年前,我的主意太多而现金太少;如今,我的现金太多而主意太少。”当然,这并不是说他根本没有主意了。最近,他买进了健保公司WellPoint的股票,并增持了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Sanofi-Aventis;他还投资40多亿美元购入铁路股,包括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Norfolk Southern和Union Pacific。

巴菲特的选股:

WLP: WellPoint
BNI: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SNY: Sanofi-Aventis

布莱恩-罗杰斯 (BRIAN ROGERS)

关于罗杰斯,你会了解到的头一件事是他并不严肃,要不怎么会在办公室里保留一个塑料的红色消防栓呢?事情的起因是……去年12月他被任命为T. Rowe Price的董事长时,52岁的罗杰斯收到了两位从前同事送来的这件不同寻常的礼物,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T. Rowe Price的董事长对于公司的投资人员就像消防栓对于一群狗。”尽管这是个玩笑,但同时兼任公司首席投资官的罗杰斯在公司投资人员中间非常受尊敬――这个阵营包括134位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人,管理着超过3500亿美元的资产。原因之一是,罗杰斯仍然是其中的一员,作为资产260亿美元的Equity Income基金的经理人,罗杰斯过去十年来的年均回报为10.1%,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均回报为7.8%。

罗杰斯当前对股市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以16倍的市盈率水平,我很难相信股市被低估,但同样也没有被高估。”

罗杰斯的选股:

MMM: 3M
GE: General Electric
PFE: Pfizer

苏珊-拜恩 (SUSAN BYRNE)

对于获得成就,苏珊-拜恩从来没有太多的选择。她的父亲破产了,因此她的母亲去工作以抚养六个孩子。Westwood Holding Group的创始人拜恩说:“这不仅给了我一种印象,而且给了我信心:我也能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做任何事情”演变成了最有洞察力的市场观察者之一,她那买进被低估股票的才能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过去15年来,她的Westwood Equity AAA基金年均回报高达13.6%,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年均回报为10.7%。最近,她的投资组合收益一直来自她对全球化大趋势的预测。

拜恩的选股:

ADP: ADP
ACN: Accenture
AXP: American Express

大卫-希罗 (DAVID HERRO)

1994年,希罗领导了一场股东反抗,把那个极会花钱的萨奇(Maurice Saatchi)从Saatchi & Saatchi公司董事会里赶走了,希罗也因此成了英国小报里的“坏男孩”。那件事对他是有利的――多年之后,当这位Oakmark International基金的经理人对某只股票大量建仓时,公司方面的人依然担心他那出名的“锋利的肘子”。

但是,他的肘子其实已经不那么锋利了。现年46岁的希罗并不是华尔街文化培养出来的娴熟的杀手般的产品,而是面相清新、态度温和的威斯康辛州Fond du Lac县的儿子。据他看来,激进主义“是最后的手段”,而且他现在也不太需要这个了。希罗资产为92亿美元的Oakmark International I基金,十年年均回报为12.0%,比起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追踪美国之外发达国家的指数来,同期表现高出3.8个百分点。

希罗的选股

HBC: HSBC
DEO: Diageo
NVS: Novartis

罗恩-巴隆 (RON BARON)

看巴隆的照片,他往往是咧嘴大笑的。难道成长型经理人有更多乐趣吗?现年64岁的巴隆说:“有可能。”巴隆自己有3亿美元投资在他管理的资产为210亿美元的Baron Funds里。他买进的公司前景如此乐观,以致他认为这些股票五年内可以升值一倍。他也倾向于投资那些首席执行官令他喜欢的公司。在一张曾经属于肯尼迪的摇椅里,巴隆舒服地往后靠,指着空气清新、洒满阳光的办公室里利希滕斯坦(Roy Lichtenstein)和卡尔德(Alexander Calder)百万美元级的艺术作品,说:“我怎能不觉得幸福呢?”这一切跟他小时候居住的、位于新泽西州Asbury Park那个狭小得连冰箱都不得不放在门廊的公寓是多大的反差。

他也让投资者笑。他的旗舰基金、资产60亿美元的Baron Growth,过去十年年均回报为13.8%,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均回报为7.8%。眼下他仍然看涨后市。

巴隆的选股:

WYNN: Wynn Resorts
WFMI: Whole Foods Market
ITC: ITC Holdings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8-18 12: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