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可找到你了 — 唐韵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可找到你了 — 唐韵

可找到你了 — 唐韵, 上世纪80初你可是红得发紫,是俺的青春偶像,在上海听过你的
演奏。

--------------------------------------------------------------

世界日报 2007年6月14日 报道 (B4版)

学琴 未必得成职业音乐家

洛杉矶交响乐团的著名华裔小提琴手唐韵在网上开授小提琴课,这为70年代就在中国成名,后来又是世界著名独奏小提琴家的女音乐家,在电脑网路上变身为黑头发、蓝眼睛的长腿妹妹,随着可爱的卡通人物教授小朋友学小提琴。

凡是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时期、来自中国的移民,几乎没有不知道唐韵这个名字,因为那个时候收音机里播放的小提琴曲大部分都来自唐韵的演奏。当年中国还处于极端封闭的情况,只有八个样板戏可以登上舞台,唐韵进入北京的乐团,18、19岁时就担任首席小提琴,为[智取威虎山]伴奏,20多岁已是全中国著名的小提琴家了。

出生在上海的唐韵,六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11岁在[上海之春]音乐会上担任独奏。[文革]结束后,唐韵又回到上海乐团担任首席小提琴。一次演出后,听众席上一位来自美国费城的老太太深深被唐韵的琴声打动,主动象费城管弦乐队的指挥奥曼地(Eugene Ormandy)寄出了唐韵的演奏录音带。

奥曼地听了唐韵演奏,建议她去朱丽亚音乐学院师从当时最好的小提琴教授葛拉米安(Ivan Galamian)。美国使馆的签证官读了有关唐韵的报道,发给唐韵的来美签证。

80年代初象唐韵这样的中国音乐家来美都经历了艰难的过程,不过,唐韵精湛的才华又一次为她赢得了机会。有次演出后,小提琴大师梅纽因非常欣赏唐韵,希望她到伦敦跟他学习,并免费教授她。一次他随梅纽因前往瑞士参加音乐节,一名前苏联小提琴手音签证问题不能到场演出,唐韵代替他登台广受好评,开启了她世界巡回演出的机会。20年前,唐韵考入洛杉矶交响乐团并移民美国直到今天。

一年前,唐韵有感于众多家长为孩子学琴奔波的辛苦,以及大部分音乐教学过于枯燥,创立了网站,利用动画等有趣的形式教导孩子们学习小提琴。她的网上教学一周一个课程,孩子们只要在家中跟着练习,不需要路途的奔波。为了鼓舞孩子学习的积极性,还设有伴奏,孩子们每学会一段,就可以在家里开一个小小音乐会。

唐韵表示,学习音乐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商,学琴不一定要成为专业音乐家,而是促进孩子智力发展的必须。

唐韵的小提琴教学网站是www.ytviolin.com

(世界日报记者何方报道)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7-10 17: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蓝弦

#2  

唐韵演奏的《苗岭的早晨》
http://www.xiaoxiao.cc/manage/eWebEditor/UploadFile/200692114552723.wma

百度来的曲子,真假本人不知。


2007-7-11 01: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ugan

#3  

Ding


2007-7-16 07:1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