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易建联究竟被谁忽悠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易建联究竟被谁忽悠了?

文章来源:文学城网

最终落选强队 易建联究竟被谁忽悠了?

网易体育

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晚上,NBA选秀大会上,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了中国球员易建联,应该说,这个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包括易建联自己、经纪人费根和众多的中美球迷。在之前的一些消息中,凯尔特人和鹰队都是很有可能选择易建联的球队,但最终都没有付诸行动。究竟是谁忽悠了小易呢?让笔者来细细分析——

1、凯尔特人/超音速

选秀前一个小时,鹰队总经理比利•奈特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选择哈弗德和易建联的几率各为50%。但最终在选秀大会上,他们还是选择了哈弗德,为了种种的因素考虑,鹰队选择哈弗德并不过分,因为他们之前也从来没有做出过任何的保证,而且哈弗德也相对易建联更适合鹰队的阵容。

而相对来说,凯尔特人队总经理安吉则明显是出尔反尔的典型。在选秀前一天,安吉才对外宣布他们肯定不会放弃今年的选秀权,而到了选秀大会上,他们却迅速和超音速队达成了协议,用5号选秀权选中了杰夫•格林,之后将他和韦斯特与斯泽比亚克送到了超音速。

超音速的建队思路也让人感到蹊跷,选中了小前锋杜兰特,接着又换来了另外两名小前锋斯泽比亚克和杰夫•格林,再加上今年可能续约的刘易斯,超音速队中竟囤积了4名有全明星潜力的小前锋。这么奇特的建队理念也是最终令凯尔特人失信的原因,进一步说,也是让小易入主雄鹿队的原因。

2、小易不成熟采访不甚露出底牌

此前曾经有传言称如果易建联不能去到满意的球队,现在仍然手握小易合同的广东队将不会放行。不过在此前ESPN对他一次采访中,有记者对这个问题询问了小易。“NBA下赛季的比赛,我没有任何问题,”易建联表示,当被问到是否会因被雄鹿队选中而返回中国打球时,易建联微笑着回答“不”。这无疑给仍然在犹豫的雄鹿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过,这方面归根结底还是经纪人的运作错误,毕竟小易的任务是训练和打球,如何应对媒体一些尖锐的问题才是经纪人需要考虑的东西。

3、美方经纪人运作彻底失败

从易建联的实力上看,他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乐透的位置,经纪人费根的任务是帮助易建联去到一支适合他发展而且具有一定华人市场的球队,从乐透球队的分布来看,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萨克拉门托和费城无疑能够满足要求。因为有不想被其他球队截获的想法,所以费根安排易建联不去参加奥兰多的公开训练营,而且拒绝了雄鹿队的试训要求,但最终还是棋差一着。

从今天早上风云变化的ESPN选秀预测榜上,我们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在ESPN发布了小易不会拒绝效力雄鹿的消息之后不久,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在北京时间7点半更新了最后一版的模拟选秀,将易建联从第五顺位调到了第六顺位。进一步证明了ESPN此前对易建联所采用的采访策略非常成功,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证实了费根的无能,对于身在异乡而且语言还没有完全过关的中国球员来说,如何应对媒体这些可能改变选秀结果的问题,费根应该一早做出准备,或者干脆派出专人协助,但过于自信的费根还是让媒体问出了一些门道,这才是易建联最终落户密尔沃基的最大主因。



是非是我非我
2007-7-3 10:0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