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黑石集团跌破发行价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黑石集团跌破发行价

黑石集团跌破发行价:中国外汇投资暂亏2.58亿

多维新闻网

美国黑石集团股价自在纽约证交所挂牌首日飙升后,日前股价却已经跌至每股31美元的发行价之下。也跌破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入股价,使后者出现账面亏损约3383.5万美元(约合2.58亿元人民币)。

中国证券网报导,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收盘时,黑石的股价为29.27美元,当天下跌约1.41%,跌破发行价。从6月25日算起,其股价在一周内累计下跌5.79美元,跌幅约16.5%。黑石于6月22日在纽约交易所上市,除上市首日外,其后交易日呈连续下跌之势。

上个月,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斥资30亿美元购入黑石1.01亿股,约占后者总股本的约9.9%,购入价是黑石招股价31美元的95.5%,约为 29.605美元。这是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首笔境外股权投资。黑石上市首日,股价大涨13.1%,达到35.06美元,使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每股账面盈利达 5.455美元,一日暴赚约5.51亿美元。

但是,第二、第三天连续的跌价转瞬蒸发了4亿美元。6月29日,其每股账面亏损约0.335美元,亏损幅度约为1.13%。不过,根据与黑石的协议,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是长期投资,承诺至少在4年时间内持有黑石股票。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亏损,缘自难以预料的利空消息。其签约入股黑石是在5月份,而在6月上旬,美国国会提出议案,拟提高上市私募基金公司的税负水平,并可能在本月实施。黑石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之一,它目前仅须承受15%的税负,提高后可能达到35%,严重影响了其盈利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黑石这两天的大跌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心其股价被高估,另外这个星期两家对冲基金投资失败,让投资者意识到了此类公司存在的投资风险。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仿照新加坡的淡马锡,建立一只特殊的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其909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的部分资金。有专家指出,成立专业投资公司管理外汇资产,已成为东亚一些经济体的共同选择。

迄今为止,中国正进一步推动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组建。财政部已计划发行特别国债购买约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作为该公司的资本金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上周末称,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将并入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后者将实现真正的市场化运作。



是非是我非我
2007-7-3 10: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