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牛市依舊,最誘人是生技股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牛市依舊,最誘人是生技股

牛市依舊,最誘人是生技股


【MarketWatch紐約6月28日訊】我們追蹤五隻指數以觀察股市的健康狀況,整體而言,它們仍然發出“牛市”的訊號。其中最弱的一隻指數表明,生技領域存在極其便宜的股票。

目前,生技指數(Biotech Index)(BTK)是我們追蹤的五隻指數中最弱的——其它四隻分別是道指、納指、標普500指數和半導體指數(Semiconductor Index),但是,我們堅信現在投資者應該大膽介入,拾取生技領域內的廉價貨。

我們認為Martek Biosciences(MATK)在當前價位尤其有吸引力,在我們投資通訊追蹤的所有股票中,它的回報/風險值顯得最為有利。

對於不熟悉這家公司的投資者,我們略作介紹:Martek是一家領先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生產商,DHA是一種omega-3脂肪酸,被證明是人生各個階段健康膳食的重要成分。

儘管Martek涉足的第一個市場是嬰兒配方食品(目前它已佔到美國這個市場的90%以上),但該公司現在轉向了,並在簽約新客戶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這些客戶將Martek的life'sDHA添加入針對成人的食品和飲料。

現在,市場上有幾種含有life'sDHA的酸奶、牛奶和豆奶產品,隨著消費者對DHA認識的加深以及需求的增加,我們預計Martek的客戶群也將擴大。儘管開發並推出新產品的時間的確比原先預期的更長,但我們相信Martek與Kellogg和General Mills簽訂的15年獨家供貨協議最終能夠給它帶來營收的可觀增長。

比起其它生技股,Martek最近顯示出巨大的相對強勢,鑒於該股的空頭倉位很重,一旦利好消息點燃“導火索”,觸發了軋空行情,我們認為該股將爆炸式上漲。在24美元以下建議強烈買進,27美元以下可以買進。

我們眼下看好的另外一隻生技股是Celgene(CELG)。在我們的模板以及激進投資組合裡,該股幾乎二十年來一直充當著重要的贏利角色(我們最初於1995年9月推薦該股,當時該公司的總市值僅為8700萬美元!),儘管新的訂戶對我們依然喜歡該股常常感到吃驚,但我們可以相當自信地說,預計未來二十年內該股仍將是我們持股中表現最好的一個。

該公司的兩種主導藥物是Thalomid和Revlimid,都用於治療各種癌症,尤其是各種與血液有關的癌症。

與此同時,Celgene還有幾種第二代或第三代藥物正在開發之中;此外,該公司還在研發另外一些治療不同癌症以及免疫炎症疾病(如牛皮癬和關節炎)的藥物。

Celgene目前擁有超過20億美元的現金,據我們看來,它的潛在產品陣營可能是生技行業中最為豐富的一家。事實上,如果我們未來十年只能持有一隻生技股的話,那就非它莫屬。在58美元以下建議強力買進,65美元以下也可以買進。

過去幾個季度,我們一直在大力買進三隻股票,Martek和Celgene便是其中的兩隻。第三隻股票並非生技股,但它最近頻頻引起媒體的關注,這就是蘋果電腦(Apple)(AAPL)。雖然iPhone即將到來的登台亮相成了一個焦點,但我們認為該公司的Mac系列產品未來18至24個月內將在市場佔有率方面帶來一些驚喜,僅此一點就足以支撐更高的股價,而不管iPhone的表現會如何。我們認為,蘋果電腦在95美元以下可強力買進,115美元以下仍然可以買進。

最後,為了完成一個由優秀生技公司所組成的投資組合,我們也鼓勵投資者適量買進Affymetrix(AFFX)、Illumina(ILMN)和Luminex(LMNX)。

所有這三家公司均從事基因芯片等系統的設計和生產,產品用於各種商業和研究領域內的高產量基因排序。作為投資組合中的持股,它們代表著一種古老投資風格的現代翻版——“想在淘金潮中發財嗎?不要去找金子,投資生產鏟子的公司吧!”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公司中一家甚至全部被更大競爭對手收購是不足為奇的,但眼下我們認為,在這個行業被迫進行整合之前,所有三家公司都有大量的增長和繁榮的空間。三隻股票的強力買進及買進價位如下:

Illumina——36美元以下強力買進,42美元以下買進;
Affymetrix——25美元以下強力買進,28美元以下買進;
Luminex——15美元以下強力買進,18美元以下買進。

(作者:Nate Pile)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6-29 23: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