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有一场海啸等着中国股市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有一场海啸等着中国股市

作者:Dan Dorfman
美国《纽约太阳报》

    很难对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和股市狂飙的结合体说不。不过这正是理财经理莫尔(Leonard Mohr)对中国所说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作为衡量的上海综合指数继2006年激增130%后今年上扬了56%。

    “象地狱一样诱人,不过我不在中国。”莫尔是洛杉矶MCR Associates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我说:“中国市场不是一个等待发生的事故,而是一个巨大的等待发生的事故,”“海啸就要来了——不是是否会来,而是什么时候来。这就象死亡和税收一样必然。”

    他的观点和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一样,后者最近令到全球都用他的警告做为头条:中国股市的上涨’显然是不可持续的’”,“某些时候,将会有一个戏剧性调整。”

    “某些时候”的意思,当然受到严重质疑。是几天、几周、几个月,也许是几年?无疑格林斯潘是正确的,没有哪一个市场是顺利地发展而不经历重大挫折的。

    尽管存在着明显的风险,一些投资者还是坚持持有中国股票。

    亚洲股市警报(Asian Stock Alert)的编辑萨格密(Tony Sagami)评述“慢速增长的美国经济有着比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更大的风险”。指出世界银行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率为10.4%,比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的增长率2.2% -2.5%多了四倍多,萨格密相信中国每一支股票都会获利至少10%。他认为,中国股票不比任一支美国著名的科技股有更大的风险。

    全球金融界名人罗杰斯(Jim Rogers)也同意萨格密对中国的乐观看法,这位64岁的纽约居民,打算如果能把河岸街的房子卖掉,就搬到一个说中文的国家去。最近他把自己的房子放到市场上去,标价1500万美元,而他在1977年买的时候花了10.7万美元。

    为什么搬到中国去?“因为它是未来的召唤,”这位索罗斯的前搭档表示,“搬到中国去就象1907年搬到纽约或是1807年搬到伦敦一样。”  作者:Dan Dorfman)



是非是我非我
2007-6-26 19:4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2  

大家都回国呀,移民中国拿绿卡!


2007-6-27 09: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