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宿孽总因清!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宿孽总因清!

宿孽总因清!

刚拜读土默热教授的近作“再论红楼东府影射清廷”,深受启发。

文中,提到“东府的贾蓉之名字,按谐音暗示的是贾"戎"”,而且“《红楼梦》书中不仅用贾蓉暗示东府是"戎",还用他的近支兄弟贾蔷暗示东府为"羌"。蓉蔷(戎羌)兄弟同时出现在"东府"、"宁府"中,是很难用巧合解释的。”

至此,以往贾蔷被认为是“假墙”谐音的判断就可以有了全新的解释。甚至于由此判别作者故意在小说中用说笑话的方式点明贾蔷是一面假墙的声明只不过是又一种障眼法!

那么,红楼十二曲中第十二曲《好事终》结尾“箕裘颓坠皆从敬,造衅开端实在宁,宿孽总因情”除了表明箕裘颓造衅开端皆从敬实在宁暗示这位皇父摄政王大举入关践踏汉民之外,更是在最后点明了中华民族的宿孽总因“清”。

由此,以“情”作掩护的爱情小说其真相大白。那就是《红楼梦》本是活脱脱一本以骂“清”反“清”仇“清”为目的的政治小说。毛泽东曾说过的一句名言“利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看来可以修正。因为这发明的首创者并非是“刘志丹”和其他反党小说的作者们,而是远在康熙“盛世”时代的《红楼梦》作者。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近代史的史实不幸印证了“箕裘颓坠皆从敬,造衅开端实在宁,宿孽总因清”成了客观存在的事实。有清一代,“盛世”也好末世也好,都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时期。同一历史时期的日本经明治维新迅速地走上了“大国崛起”的道路。这里姑且不论这“大国”并非是疆土大国资源大国而只是经济大国军事大国掠夺大国。反正一衣带水的日本其快速崛起正好和满清的急剧衰落成了鲜明的对照。

不管明朝曾出过多少昏君奸臣,恰恰正是在明朝,中国国内的资本主义自发势力正在显著地成长起来。满清入关,关外游牧民族对关内农稼商贾特别是知识阶层更尤其是对南方知识界商业界的整肃,实在是神州大地上的一场宿孽。如果没有有清一代的马上得天下马上治天下,很可能今日世界的格局完全将是另外一种形态。



是非是我非我
2007-6-21 09:5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