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一只蛮有意思的亚洲股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一只蛮有意思的亚洲股

GRR (NYSE)是这只封闭式基金股票的代号,全称是ASIA TIGERS FUND INC。

姑且就叫它亚洲老虎基金。52周全年股价波动范围是每股15.41美元到23美元。近来连创新高,即使沪深股市暴跌也不受影响。今日有突破纪录,最高股价为23.54美元。

说它蛮有意思,是因为其股价赢利比值一直很低。通常华尔街判别正常股价赢利比对传统行业而言为二十,高科技行业则不受此限。但是,亚洲老虎基金今天数据表明其股价赢利比低于四。由此若按常规推算,其股价可能飙升至五倍。当然,这只是一种推测。

这只股票公司盈利额如此之高,可它又违反常规不发放红利。又按常理来说,不发放红利是传统上市公司大忌。正是红利吸引着股民作为投资的一种动力。

那么它赚来的钱到哪里去了呢?原来它不停地在回笼股票。有一整套股票回购计划,按季度回收一定的百分比。通常,上市公司会宣布股票回购计划来刺激股市;通常的回购计划也就是从市场上买回股票——由此引发股价上升。但亚洲老虎基金采用的是直接从股民那儿赎买股票——承诺以某日收市价格上浮一定百分比的数字来回购。这比之从股票市场上收购更具刺激。

股民参与这种赎买计划是自愿的。上市公司无权强迫股民参与,只能以经济利益来加以诱导。如果你没有参与这一波赎买,那末下一波赎买继续以更新更高的价格来吸引你。

亚洲老虎基金的股价于是就在这一计划地推动下逐步上升,这也从另一方面解释了公司有盈利收益但无红利发放的道理。

前一段时间,有消息揭露公司内部有人阻扰这种以赎买方式回购股票的做法。他们担心上市公司有私有化的倾向。每次来电话推介我们总是不理会,就像以前每次来通知赎买优惠我们一样置之不理。

管它赎买式回购股票计划的目的何在,只要股票节节看好后劲有利。千万不要被一时的钓饵吸引住,上了钩也就是上了当。



是非是我非我
2007-6-18 14:5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