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特别坦率的王海鸰老师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特别坦率的王海鸰老师

王海鸰老师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坦然表示一个人不可能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

真正的至理名言!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这情妙在方寸之间。而敢于坦率地说出口,又是在大庭广众面前是需要勇气的。

据电视连续剧“血色浪漫之三——玫瑰绽放的日子”女主角韩琳扮演者袁立所言,她猜测韩琳身上就有作者王海鸰的影子。王海鸰老师也坦承在电视小说《大校的女儿》中的很多成分带有自传的性质。

剧中韩琳暗恋的帅男曾被一位密友“抢”走,后来这位帅男离婚后又与韩琳再婚。尽管闺中密友再三提醒帅男的人品,初恋(即使是暗恋)的甜蜜让韩琳听不进金玉良言。事实证明了选择的错误,最终那位帅男旧病复发继续发展婚外恋。韩琳再一次离开了她的初恋恋人。

王海鸰老师带着孩子生活得很幸福,正像剧中和小说中描绘的韩琳带着儿子生活得很幸福一样。但是,寂寞的心灵却总是存在着遗憾。韩琳自己最后发现了真爱着她的人,而那个人却又是近在咫尺远隔天涯。

爱是那样的举手可及,又是那么地遥不可及。于是,一个人只能在心底里装着他或她心爱的人默默无言地欣赏享受那份不为人知的感情。好在那个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足够盛放不止一个人的影子。在那儿也不会引起决斗爆发战争造成伤害,只要你像王海鸰老师那样默默地品味,再在字里行间或明或暗地流泻出来让大家一起品味。

一个作品,能够让多少人一同产生共鸣,这本身就是因为大众也是在心底里暗藏着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默默爱着的人。



是非是我非我
2007-6-4 11: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