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海外逸士:新西游记(长篇小说)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伊甸园丁

#1  海外逸士:新西游记(长篇小说)

海外逸士:新西游记(长篇小说)


第 1 幅



既然博了, 就该客气.
2007-5-22 17: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伊甸园丁

#2  

购买途径:柯捷出版社
价格:25美元

http://www.cozygraphics.com/abs_13_xxyj.htm

長篇小説《新西遊記》講述孫悟空等師兄弟三人來到二十一世紀人間遊歷的故事。



既然博了, 就该客气.
2007-5-22 17:0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伊甸园丁

#3  

长篇小说:新西游记
作者:兴禄延陵氏(海外逸士)


作者寫“新西遊記”一書始於文革。作者當時以與世無爭的態度﹐當了逍遙派﹐從而得以旁觀者清的立場觀察一切﹐看到從中央到地方﹐在全國範圍內﹐一切道德上的污泥濁水﹐政治上的陰謀詭計﹐又一次氾濫起來﹐披著漂亮革命言辭的欺騙性謊言滿天飛﹐所以作者決定寫本科幻小說予以批判。當時作者無所事事﹐在家納福﹐重讀“西遊記”。因是此書仿《西遊記》,采用章回小說體,但基本描述語言仍是白話文。

該書描述人間的科技發明物﹐如人造衛星宇宙飛船等干擾了天庭﹐所以玉皇大帝派孫悟空三人下凡考察人間。他們來到現代高科技世界里,發生一連串有趣事情,鬧了許多笑話,而他們施展的法力給世人帶來惊愕。他們為了要探索人間科技活動﹐考進大學去。本書大部份篇幅都描寫他們在大學裡發生的事﹐如八戒學跳舞出洋相﹐交女朋友也受悟空多方阻擾。也寫到其他學生的愛情故事。沙僧喜歡看偵探小說﹐後來居然與八戒一起抓住了國際間諜。也描述了人間未來的戰爭形式。悟空三人也參戰了﹐用他們的法力扭轉戰局。後來悟空三人在世界奧運會上以突出的成績囊括金牌﹐引起國際注意﹐好萊塢就請他們去拍電影。本書後十幾回寫他們在美國的活動﹕八戒在地鐵裡遭到搶劫。悟空幫警察破獲黑社會販毒集團﹐到賭場去大贏他們的錢﹐還遭到綁架。然後週遊世界﹐在歐洲遇到古希臘的神﹐八戒中了愛神的無形箭﹐就瘋狂地追求一個希臘女神﹐等等等等。

許多新出小說只以曲折离奇情節得售,毫無优美語言﹑文學功力可見。而此書確實難能可貴,中、英文俱佳,文學性特別強,集作者多年的中、英文詩歌散文創作精品於一冊,卻又以雅俗共賞的幻想小説形式出現,可稱獨一無二。



既然博了, 就该客气.
2007-5-22 17:0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