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让许多投资者嚐到不少甜头,中国上证指数在短短20个月内上涨了200%,涨幅居全球之首。儘管三月初受到中国政府祭出各种降温措施,指数短期下滑数百点,但中国仍是未来世界上最强劲的经济体之一,投资中国成為许多人主要的投资标的。但您可能不知道,要赚进中国股市财,透过一个美股帐户即可操作,而且交易更為安全有保障。

由於大陆金融环境仍未全面开放,除了大陆本国人,包括台湾居民、海外华侨真正可选择的大陆理财工具不多。加上资讯又不如其他资本市场如美国股市般畅通,投资大陆股票,难免让人担心。但中国是未来世界上最强劲的经济体,应该如何投资?专家表示,对一般投资大眾而言,要从上千支的中国股市中挑到真正会下金蛋的金鸡,并不容易。其实投资中国,并不需要到中国,投资中国在美国IPO上市的股票、或是以投资中国為标的海外ETF、或是华商概念股、还有中国公司在美国发行存託凭证股票(ADRs)等「中国概念股」,都是另一种安全又方便投资中国的好方法。

「中国概念股」到底有哪些?简单区分為四大类:

1. 投资中国在美国IPO上市的股票

在美国通过 IPO 方式上市的中国公司,每一家公司无论大小,都拥有相当数额的资金,有优良业绩、高利润的成长,所以股票表现有保证。成功的中国上市公司如中海油(CEO)、盛大网络(SNDA)等在美国资本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优秀、中国人寿(LFC)则是先在美国上市成功后,今年1月才在中国正式上市。另外如中国石化(SNP)股价近两年涨幅达两倍之多,期间虽碰过原油价格回档、中国经济紧缩政策等,都没有直接影响到在美上市的中国石化。

2. 华商概念股

这类公司多是华人创建,或是以中国為生意根基者,并只在美国上市,投资朋友只有在美国才买得到的股票。如大家熟析的新浪网(SINA)、国泰银行(CATY)、冠群电脑(CA)等。长期以来,新浪一直保持著中国第一门户网站的地位,但过去受制於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不成熟,一度陷入“叫好不叫座”的窘境。近年来,随著中国网络用户数量与日俱增,新浪的广告营收及经营效益均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跃升,未来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3. 美国存托凭证(ADRs)

存托凭证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如上市就有超惊人涨幅的百度(BIDU)、联想电脑(LNVGY)、网易(NTES )等都是。以大家熟析的百度為例,百度股价在上市首日曾一度涨至151.21美元高位,成為当时市场中最為耀眼的一颗明星,但随后其因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失望而下挫。不过自2006年初开始,百度伴随著经营业绩的突飞猛进,其股价一路扶摇直上,全年升幅达到85%并高居百元之上,成為中概股中当之无愧的领头者。所以在美上市的股价会诚实的反应公司业绩,相对的对投资者来说,也多了份保证,最起码公司股价不会被个人操控。

4. 中国ETF

目前美国股市主要有三支中国的ETF:分别是巴克莱 (Barclays) 设立的富时新华25指数基金 (FXI ),主要由中国在香港上市的25支市值最大、最具流动性的股票所组成。另外PowerShares 的 USX 中国指数基金 (PGJ),则专职投资於大约38支主要营收来自中国的中国概念股。最后一支是摩根史坦利推出,只投资中国大陆A股市场的ETF,交易代号為(CAF)。这是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直接投资大陆A股市场的第一个基金,80%以上投资在大陆A股市场,由於该投资是以人民币计价,可让大陆以外的境外投资人也能享受人民币升值的好处。

无论您居住在美国、中国大陆、台湾或香港,只需要在美国证券公司如史考特证券https://chinese.scottrade.com开户,即可利用一个美股帐户投资上述的中国概念股票和其他ETF指数基金。投资专家表示,美国股市规范严谨健全,市场资讯透明,所以能够跨海来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多是体质良好,管理严谨的好公司。美国大型券商如史考特证券等,并提供最高2500万美金(其中100万美金為现金)的帐户安全保险,资金和交易更有保障。另外如果你看好拉丁美洲、越南等国的股市,或是黄金、石油等特定行业,同样可以透过一个美股帐户,购买该类型的ETF指数基金,既安全又方便。

投资美股好轻鬆,投资中国概念股更方便,打通电话或上网询问一切就搞定。如果你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拨打史考特华语服务专线: 1-866-246-1788(美国境内),1-314-543-6188(美国境外) ; 或上网http://chinese.scottrade.com 点击该公司即时通服务,将有专员為您提供线上服务。(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5-21 12: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