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大陆股市疯狂录:中國大多數業余股民未具備足夠風險意識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大陆股市疯狂录:中國大多數業余股民未具備足夠風險意識

美專家:中國大多數業余股民未具備足夠風險意識


中國股市正值火熱牛市之時,每天有大批資金被新股民帶入市場,北京市一些証券門市部挂出“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的大字標題,提醒股民謹慎投資。

中新網5月8日電新加坡聯合早報近日刊載報道稱,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金融經濟學教授陳志武認為,和上個世紀90年代末中國出現的炒股風潮相比,中國股市投資文化在過去的幾年里沒有發生本質變化,大多數業余股民仍未具備足夠的風險意識。

報道援引陳志武的話說:“我現在非常擔心,這次把那麼多的人推入股市以後,很多人把退休養老的錢也都拿出來炒股。那麼,一旦炒虧以後,他們養老的錢從哪里來?”

陳志武說,中國銀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低于通貨膨脹率,房地產市場在很多地區出現降溫,出境投資仍然有相當難度,這些因素注定在可預見的將來,中國民眾的炒股熱情很難冷卻。

一些中國股市觀察人士指出,從今年3月以來,個人投資者積極入市,散戶正在成為中國股市走高的主要推動力,這是資本市場從投資向投機轉變的一個征兆。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場研究室主任尹中立日前發出警告說,

西方國家在歷史上已經有多次經驗証明,當市場出現群體性亢奮的時候,往往表明股價已經處于危險的邊緣。

報道還指出,富蘭克林投資顧問表示,中國政府雖對最近股市過熱有些憂心,但不至于採取過于激進的措施。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中國宏觀調控政策並未中斷過,只是程度有所不同,因多數股市位置處于歷史高點,或是攀至近幾年來新高,歷經2月27日股災後風險意識提升,居高思危的投資氛圍轉濃,讓買盤有些縮手。

富蘭克林投顧強調,考慮全球景氣長期趨勢看好不變,但股市多處于波段高點,增加投資組合的防御性乃現階段首要課題。可考慮具深度價值的歐美大型股、全球高股利股票,或具有豐富並購題材的成熟歐洲股市,不僅可防範突如其來的市場變數,也可降低投資單一國家或產業的風險。

(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5-11 11: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本次股市疯狂,会不会是以太子党为首的官府与奸商结合(大陆本来就是官商
不分),对草民百姓进行的一次“合法”大洗劫?!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5-11 11:1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