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为什么会不合拍?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为什么会不合拍?

合拍不合拍的问题至关重要。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社会家庭各个领域。

有记忆的人们一定不会忘记路线斗争的站队。一旦站错了队,也就是所谓的大方向错了,那就任什么都错。现在的世界淡化政治突出经济,也把思路关注到经济领域的风口浪尖上来。

近日有人质疑——为什么大市莺歌燕舞自己却是在Lose money。其实这样的问题一点都不新鲜。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不可能大家都站对队,总会有人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没有把握好大方向。

去年沪深股市疯涨,上证指数一再攀高。遇到不少亲友抱怨自己手里的货色仍然是垫箱底的筹码,脱不了手。上证指数出怪,还有一定道理——大银行亮丽上市完全改变了指数构成。如果你又没有及时掉头改弦更张,照旧死守着那些被淘汰的“指数”股,怎么会与大市同步?!

华尔街的情况有所不同。最近相当一段时间以来,道琼组成和QQQQ等指数构成并未有任何变动。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你自己皮包里的货色只跌不涨的状况,那就明显地反映了皮包构成有问题。

从来都是时势造英雄,故所以讲识时务者为俊杰。始终跟着潮流走,没有必要坚持什么“硬气”。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果,但是一再坚持“错误”的大方向肯定吃大亏。在政治表态民族气节上还能有个爱国精忠的说法,在经济领域尤其在股市上那就没有什么可以往脸上贴金的前提。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是对了,赔了就是赔了,赚了就是赚了。最多有一个内部消息来源的问题,却又管不到广大的股民头上。

对照一下,如果你手头股票总体行情与大市不同步,赶快冷静想一想。找出问题症结,或者最简便的办法就是只买大市指数股——就像我在以往文章里呼吁“建设你自己的迷你型共同基金”。

尚有一个判断自己皮包里的货色对路不对路的办法——看一看近来道琼创纪录时你手头的个股有没有创新高?有多少?占多大比例?倘是一只也没有创新高的,或者大多数只跌不涨的,那就基本上可以说你和大市反向. 两股道上开的车——走的不是一条道啊。

通常股民只做多不做空。做空已经涉及专业人士操作范畴。做多永远是主动的,即使说到底最后一步赔光也是在你自己掌控之下。做空就完全不同,永远处于一种被动态——直到你Cover了这个空位为止才能解脱。

一旦你开始做空,就把自己摆在与专业人士同等竞争的位置上。近期股市连创新高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做空的行家发现方向问题纷纷回购,促使股市行情冲高。这一点不能不加以警惕。



是非是我非我
2007-5-2 12:4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一旦你开始做空,就把自己摆在与专业人士同等竞争的位置上。”

做多就不是“与专业人士同等竞争”吗?究竟何谓与“与专业人士同等竞争”、“与专业
人士不同等竞争”?

你做多,专业人士也做多,到时候他们先撤了,把你吊在上面,这不是竞争吗?反
之亦然。

做空的关键是要了解TA。俺已空了两年左右,至今仍乐此不疲。学会了空,不论熊
牛,你就立于不败之地了。但做空是不宜大力提倡,没有三五年经验最好不要尝试。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5-2 13: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主动 vs. 被动.

"做空是不宜大力提倡", need not for "不宜" - because 做空 <<<<< 做多.

有三五年经验 means you're 同等专业人士, and join with them.

It is not same with normal stock buyers.

If you just buy some stocks, you didn't 同等竞争.


2007-5-2 16: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4  

- 学会了空,不论熊牛,你就立于不败之地了。

Make a wish.


2007-5-2 16: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