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一周吃一次无盐餐 充分净化肠胃和血管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一周吃一次无盐餐 充分净化肠胃和血管

一项由欧洲、美洲和亚洲科学研究人员们联合进行的初步研究结果表明,定期的吃一顿没有食盐的午餐或者晚餐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这是不同国家科学家分别对老鼠进行实验得出的结论。由于老鼠与人类有很多共同的DNA,此项实验的结果对于人类改善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他们将每周选择两天给老鼠喂食没有食盐的食物,初步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老的寿命会延长10%,而且在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方面也有改善。

科学家们认为,没有食盐的食物有利于平衡细胞内外渗透的压力,从而部分释放了不利于细胞的因素,这是一种全身现象。这提示了那些大量摄取食盐的人应当定期吃一些清淡或者没有食盐的食物。

中国许多地方尤其是北方的饮食中,一向存在“咸则鲜”、“菜咸好下饭”的观念,喜欢吃较咸的食品,俗称“口重”。然而,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对健康的影响和危害非常大,不仅会诱发高血压,还可能引发胃炎、消化性溃疡、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另外,食盐过量还是导致骨质疏松的罪魁祸首。因为肾脏每天会将过多的钠随尿液排到体外,每排泄一千毫克的钠,同时损耗大约26毫克的钙。所以人体需要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终必然会影响骨骼的正常生长。

超量吃盐可导致高血压、肾脏疾病、糖尿病等。而肾脏病患者合并高血压的几率是80%。其中,又有80%是容量依赖型高血压,这和体内钠离子浓度关系极为密切。钠离子可以留住水,医学上叫水钠潴留。因此,肾病临床治疗原则规定,所有的肾病病人都要低盐饮食。

科学家们认为,没有食盐的食物有利于平衡细胞内外渗透的压力,从而释放了部分对细胞不利的因素,这是一种全身现象。它提示了那些摄取大量食盐的人,应当定期吃一些清淡或者没有食盐的食物。尤其是那些经常在外就餐的人,平时并没有办法控制食物中盐的含量,因此建议每周吃一次无盐餐,让肠胃和血管得到充分净化。当然,无盐餐不能吃得太频繁,一周最多两次,因为盐摄入得太少同样会破坏体内的离子平衡,对身体不利。

同时,医学专家也建议应酬多、饭局多、口味重的人,每天吃一斤水果、一斤蔬菜,每周有两次出汗活动,出汗可以排出盐分。

from 新世纪新闻网



是非是我非我
2007-4-28 14:1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