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最绿汽车 本田(Honda)四度蝉联冠军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最绿汽车 本田(Honda)四度蝉联冠军

最绿汽车 本田4度蝉联冠军

UCS评鉴8大车商 丰田获亚军 戴姆乐克莱斯勒吊车尾


【美联社底特律三日电】「关切科学家联盟」(UCS)3日公布一项针对汽车排放废气及对全球暖化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美前八大汽车制造商的环保表现中,日本车远优于美国车,本田(Honda)连续四度获得「最佳环保汽车制造商」殊荣,戴姆乐.克莱斯乐(Daimler Chrysler)则三度吊车尾。

该联盟总部设在麻州剑桥,在两年出版一次的报告中,把全美前八大汽车商2005年所制造总重在8500磅及以下的汽车,依废气排放能力及其对全球暖化影响加以评比,结果为本田、丰田(Toyota)夺下冠亚军,现代─奇亚(Hyundai-Kia)第三、日产(Nissan)第四、福斯(Volkswagen)第五,而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及戴姆乐.克莱斯勒分居六、七、八名。

该研究作者麦克肯齐(Don MacKenzie)说:「我认为由研究结果可见,『最清洁』与『最脏』汽车之间仍存有极大差距。」并表示,该联盟研究的重点是以八大车厂为主,是因为这些汽车制造商销售全美绝大多数汽车,及占全球将近三分之一销售量。

本田公司副总裁寇恩(Edward Cohen)说:「我们非常高兴,本田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并表示,该公司在2008年将制造10万辆油电混合汽车(hybrid vehicles),预计在2010年以前,可制造清洁的柴油引擎。

本田及丰田的车种在全球暖化评比方面,表现都在一般水准之上。而企图成为美国最大车商的丰田公司,在全球暖化10项评比中,六项获得最佳,其余也高于平均值。该公司整体分数与本田相差在3%之内。

麦克肯齐说:「本田与丰田分数如此接近,令我们相当惊讶。」他指出,这两家车商都将其最受欢迎的车种转变为清洁的车,亦将清洁的车如丰田Prius油电车,变成最畅销车种。

戴姆乐.克莱斯勒公司则是第三度排名殿后。报告指出,该公司制造的轿车及卡车「荣获所有车商任何等级汽车中最脏车种的殊荣」,该公司人员表示,这将使公司所产每年占全美70%的卡车及多功能车,形象大受影响。

该公司以声明表示「其产品及设施均符合联邦及州政府废气排放及环保标准」,并指出「我们将致力于改善省油,并已在制造作业中对废气排放做最大改善。」

该环保联盟报告对车商的排名,是以在美国所销售车种的烟雾形成和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为准。该报告第一次公布是在2000年,当时以1998年车种来评比。

2007-04-04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4-4 14: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