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国大陆的网站域名属于病毒高危网站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中国大陆的网站域名属于病毒高危网站

作者:何山   文章来源:RFA   

知名的国际防毒软件公司发表全球恶意网站分布图,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站域名CN以及INFO,BIZ被列为三大综合高危网站。用户容易被恶意攻击、收到垃圾电子邮件、病毒。有大陆的网络人士建议用多套的防毒软件。

互联网上著名的防毒软件公司McAfee,3月12日发表全球的恶意网站分布图,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站,即结尾域名是点CN的网站,被列入高危三甲。报告指,在互联网上冲浪,随时会一边看,病毒一边人侵。阅览不同地区的网站,有不同的危险。例如看俄罗斯域名的网站,病毒入侵比率几乎看哥伦比亚域名的12倍。

另外,INFO(资讯类型网站)、BIZ(商业类型网站),亦域名综合高危三甲之一。最安全的是政府网站(GOV)及大学网站(EDU)。报告计算用家在上网时,弹出的恶意示窗、以后收到垃圾电邮、下载到有病毒文件、进入到欺诈网站、浏览器有漏洞等的机率。计算如果一个网站在印度进行注册,4.3%机会会收到垃圾邮件,而如果注册在在中国大陆,垃圾邮件的机会就增加到7.2%.

另外,恶意的网站会在用户阅览中,不知不觉,或用户不知情下将病毒软件、间谍软件捆绑安装到用家电脑上。以地域计算,风险最高是罗马尼亚,其次是和俄罗斯。而中国大陆在亚太区,除了小国拖克劳及萨摩亚,风险排第一,阅览100个网站,有3.7个会中招。

有大陆的网络异见人士就说,以他的经验,一天会收到10致20个病毒的攻击,不排除与官方背景人士有关。网络人士莫先生说:“经常的,我们可能比较特殊,由于我们与当局有些矛盾,我们属于异见人士,他就安排有专门的人,每天都向我的电脑实施攻击。”莫先生建议防毒软件要多用几个。他说:“专们放毒给我的电脑,每天10几20次,没有一定。很多种,有电邮方面的,有专门发网络攻击的,从早上到夜晚2、3点,一天起码有 20次以上。”

全球恶意网站分布图在2005年4月,由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发起。比较全球265个国家与地区。报告指,全球最安全的五个国家域名,分别是北欧的芬兰、挪威及瑞典,还有冰岛、和爱尔兰。日本的危险性排名是第57位,台湾排第34,美国则排20.



是非是我非我
2007-3-15 10: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