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模拟是一种好办法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模拟是一种好办法

模拟是一种科学实验的惯用手法。数学化工等各种科技领域都有应用。想不到吧,在入市前你也可以先模拟一下。哦,应该说每一个人都可以来模拟一下。

什么叫模拟入市呢?这里说的是模拟入股市。也就是你不必真的开设账户投放钱币,而是假设你已经有了一个投资账户并且里面有了若干银票。

好,现在就可以开始这个游戏啦。你观察一下近日来的股市行情,看看你自己的感觉如何。然后选择某一个或某几个股票作为重点观察对象。在继续一段时间(没必要太长)之后,就可以模拟正式入市——也就是“买”一个或几个股票试试。

好啦,现在你已经是某个公司或某几个公司的股东。自然更要关心一下这几个公司的运行和业绩。潮涨潮落月缺月圆人来人往此消彼长,你或许会心惊肉跳或许能泰然处之。一般来说,心态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你并没有真地投入你辛苦赚来的血汗钱。

或许你看得准——“发啦”,或许你血本无归。也或许你小赢几百,就像吃角子老虎哗哗地留下一点铜板。也可能你稍微赔了一点赶紧逃离——交了一点点学费。总而言之,你可以很明确地判断出你自己是否适合入市。

如果连得模拟入市也承受不了,那就干脆远离股海,因为你不是一个弄潮儿。假定你有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并且眼光不错不妨再接再厉。

不要以为我在这里痴人说梦,这种模拟方法现在就有两个具体实践的地方。一个是初中生的教室,一个是某些网站。

前一种是美国的教育方针所决定而有提倡。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有什么是投资的概念对股市有一种熟悉,关于经济学方面的老师会出这样的题(作为一个项目)。比如设想每个学生有多少多少钱用来投资,每人选择六个股票在某一天同时买进,过一个月或更长一点时间,看利得是多少,最后评判。当然允许学生回家去问家长或其他人,也算是找人咨询吧。既观察了股市动态,又有了模拟入市的经验,依我看来比空洞的黑板上的图表要有用得多。

后一种则是投资公司之类的网站作为游戏号召大家参与,然后根据盈利结果发奖品。这种情况也有点像大家来猜天气预报,地方台每天报道谁谁谁预测与实际结果相差最小。同样是余兴节目吧。

没有实际的损害没有所谓的失败,只有学习只有长进,何乐而不为之?



是非是我非我
2007-3-11 12:2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