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为什么我们必定会投身股市?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为什么我们必定会投身股市?

很多人包括我的一个妹妹一个弟弟说我们是坚决不进股市的。有钞票放在银行安全吃得香睡得着。当然是有道理的,尤其对神经衰弱的人士平心静气过日子的人士而言。

在美国,这样的人士也不在少数。有些人从来不清楚股市为何物,尽管他们生活在这资本主义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土。

这儿要提醒他们的是即使你不进股市,可有人替你进了股市。

拿银行来说,银行从散户那儿集资然后再去投资从中赚取利率差价。以往中国没有股市,只有一个一统天下的股东,自然银行没法去股市赚钱。眼下情况早已今非昔比。那工商银行林林总总一字儿摆开的基金摊位犹如一九九五年牛市之后纽约法拉盛的证券行多如牛毛。可见,他们炒股之热中。就是你不去基金那儿看一眼,你的闲钱照样保不准被用在股市买卖上了。

拿公司的401K来说,你要末不想(其实你肯定想也早就做了)公司和你配套的一美元对一美元的投资,否则必定买了各种各样的基金。于是就是基金在帮你投身股市——美其名云老年保险。

有一位女士表示她是对股市不感兴趣的——理由是手指缝隙太宽一直漏财一定漏财所以敬而远之。结果有一次她高兴地说她的401 K赚了多少多少——可不是么,有人在帮你理财——你仍然在股市里面。

还有那少年儿童的教育基金,因为免税所以也是人见人爱。 不少人不申请参加那个老年保险的退休401K基金,理由是年纪尚轻不着急。但是年纪再轻,小爸爸小妈妈们也得望子成龙,于是不想便宜了山姆大叔。当然另一方面是学杂费飞涨的原因。那份钱也是最终流向股市。

说一千道一万,在所有的资本中金融资本是龙头,在所有的资本家中金融资本家最厉害。而在金融资本中,作为升斗小民要想分一杯羹,也就是债券股票这两个主要的金融产品。

经常有人这样说,银行存款利率远远赶不上通货膨胀。这是铁的事实,也是人活在世上常要担心的一件大事。那么,唯一能赶上通货膨胀的东东就是股市。为什么?这儿的奥妙在何处?其实一点都不稀奇——股票本身就是通货,一种特殊的流通货物。

要能盖过通货膨胀速度的另外一样商品是土地——但那是难以流通的不动产。操作这样一件特殊商品更复杂更难以为平常人所接受。



是非是我非我
2007-3-9 12: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