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国股市何以能震惊世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中国股市何以能震惊世界?

这是第一次,想来以后还会有多次决不会仅仅是一次,中国股市震惊世界。

为何这一次沪深股市暴跌会引起那么大的回响?中国股市占据世界份额仍然很低很低,中国股市暴跌决非首次,为什么以前上海打喷嚏纽约不感冒呢?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虽然我认为这是好事并非是坏事——中国在经济上在金融上真正走向世界——但其成因却是向我们提出了一个更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至关重要的事情是美国经济深深地介入了中国。不仅仅在销售市场上而且在经济领域的方方面面——从汇率从制造从参股从上市等等的各个方面。正因为美国这一个在中国姗姗来迟的经济第一巨人近年间才真正地插足其间,才造成了中国的股市如此地卷起了一场股潮。

以往,中国与台湾地区与日本与韩国与东南亚与西欧与东欧的经济相互交融都没有使得中国股市对世界引起了一场地震。

于是中国的股市和美国的股市如此地紧密关联,使得中国的经济状况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这关注还不单是销售市场商品的流向而且是资本的流向资本这一特定的商品。

资本动向在所有的商品流向中最为重要。股市的休戚相关——很高兴——这是更加好的好事。别忘了经济是基础,只有在这基础上才可能谈论其他一切。

闭关锁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经济基础的变更决定了其他的走向——这是规律。



是非是我非我
2007-3-9 11: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searain

#2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元,而是美元怕人民...


2007-3-9 14:2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是不是和以前的日本一样,也就是说,和中美的贸易顺差太大有关?


2007-3-9 15: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