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越战美军罪行最新披露:他们的忏悔和罪恶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越战美军罪行最新披露:他们的忏悔和罪恶

越战美军罪行最新披露:他们的忏悔和罪恶


  美国媒体从迄今为止披露的最大一批越战美军战争罪档案中,发现经证实的屠杀平民事件就有320宗之多,另据估计越南平民每月被屠杀人数至少为1200-1500人。但美军最终被定罪者只有23人,而受罚最严重者也仅仅坐牢数月。有识之士认为,美军和美国当局如果不警惕越战罪行,驻伊美军可能重蹈覆辙。

  不断目睹残杀平民

  1967年3月,当陆军剪掉詹姆士·亨利那一头嬉皮士头发,将他打发进新兵营时,他正好19岁。他们很快就开拔越南,这是该年美国增兵十万当中的一部分,驻越美军因此而达到了48.5万人。对于美国人来说,这场冲突正变得越来越血腥 —— —1967年美军战死者达9378人,比前一年增长了87%。

  亨利在第4步兵师35团1营B连作军医。数年后在向陆军提交的一份宣誓声明以及最近接受报纸采访时,他是这样描述的 ——

  1967年秋天的一天,他外出巡逻,正在沿着越南广南省一处稻田的边缘行进,他看到两名美国士兵正在将一名越南男子作为射击目标,他们此前决定杀死他取乐。“我当时想:‘天啊,怎么会这样啊’?我和他们去说这事,当时他们说,如果想活很久的话,我就得闭嘴”。

  这以后亨利可能是闭上了嘴,但他让耳朵和眼睛大张着。

  亨利说,10月23日回基地营后,第1排的成员们告诉他,他们此前伏击过5名未武装的女人,然后将其作为战死者报了上去。另一个排的成员们后来对他说,他们看到过这些人的尸体。

  19名老弱妇孺横死

  1968年2月7日,第1营营长威廉·泰勒中校命令部下对躲藏在广南省一线树丛中的狙击手们发起进攻,结果B连当天5人战死。B连的人因此进入一种危险的心理状态之中。而2月8日这一天,他们又接到了继续去乡间扫荡的这一倒霉的命令,那里是一片碧绿的稻田。

  士兵们首先在一个村庄附近的洞里发现了一名非武装男子,一位士兵将这人推到了一辆装甲运兵车前。亨利后来在揭露此次屠杀的声明中说:“他们开车向前碾过他身上,但因为这人在蠕动,并没有丧命。因此运兵车又后退着再次碾过他身上。”

  当他们随后进入这个小村落时,并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亨利在一处窝棚里放下自己的武器,解开弹药带,点燃了一支香烟。这时,从电台上突然传出了3排排长强尼·马克·卡特中尉的声音。他向连长唐纳德·雷赫上尉报告说,他们已经搜查出19位平民,想知道应该如何处置他们。亨利后来回忆说,作为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1964届毕业生的连长当时回答说:“杀死一切能够移动的东西!”。

  亨利担心这位排长真会那样做,闻声步出窝棚,看到一群妇女、孩子、婴儿和两三位年迈者。然后射击开始了。数秒钟之内,屠杀就完成了,19位村民永远地躺倒在了地上。

  “在射击停止30秒之后,”亨利回忆说,“我明白自己将会为它做点什么。”回到美国加州老家后,亨利发表了一篇有关此次屠杀的陈述,并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传播此事。但他及其他公开战争罪行的越战老兵被当作叛徒和捏造事实者。结果没有任何人因为这一次屠杀受到起诉。陆军各师无一例外

  在近40年后的今天,美军方解密的档案表明无论是关于2月8日的这场杀戮,还是B连先后犯下的其它一系列暴行,亨利说的都是真话。这些档案是一套曾经处于保密状态的档案中的一部分,由五角大楼的一个特别调查组在1970年代初整理。
  档案表明美军在越南得到证实的暴行比人们此前所了解的更为广泛。档案记录了320宗得到军方调查者证实的事件,其中还不包括美军最为臭名昭著的1968年“美莱村大屠杀”案。

  尽管这并非越战美军战争罪行的全记录,但这批档案仍然是迄今为止面世的最大一批收藏,共有9000多页,包括调查文件、证人宣誓证词和军方高层评价报告。这些记录描述了美军一再针对越南平民发起的袭击 —— —包括呆在自己家中的一家子、在稻田里劳作的农民、出外钓鱼的少年。在接受调查者讯问和寄给指挥官们的信中,有数百名士兵描述了少数美军如何屠杀、强奸和折磨越南人而又不受到惩罚。

  在审视这些档案时,美国媒体还发现,这些虐待行为并不止于几个“流氓部队”,可以说在越南作战的美国陆军各师无一例外。

  受罚最重者仅坐牢7月

  档案中得到证实的事件有:从1967年持续至1971年的7起屠杀案,其中至少有137名平民丧生;针对非战斗人员的其它78起袭击,其中至少57人死亡,56人受伤,15人受到性侵犯。

  在141次事件中,美军以拳头、棍棒、球棒、水或者电击折磨被拘押的平民或者囚徒。

  经调查者们确认,203名被指伤害越南平民或者囚徒的美军士兵犯罪事实确凿,足以提起正式指控。

  这些“成立的”案件被提交给士兵的上司们处理。最后,这些士兵中有57人受到军事法庭处理,但仅仅有23人被定罪。有14人刑期为半年至20年不等,但大多数人经上诉后获得显著减刑。受到最严厉处罚的是一位军方情报机构审讯者,他被判定1967年在一处审讯棚中对一位年仅13岁的少女犯下下流行为。但种种记录表明,尽管刑期为20年,他仅服刑7个月。

  许多得到证实的案例,只不过是以一纸申斥信、一笔罚款作为了结,而在半数以上的案例中,根本就没作出任何处罚。


【转自春秋战国全球中文网上的转帖,文章起始来源及作者不详。特此致谢!】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3-3 14: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