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如何確定股市走向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如何確定股市走向

如何確定股市走向


投資股票的流程包括選擇股票、大盤走向、買入股票時機,賣出股票的時機和組合管理及風險控制等。如何不過,即使投資人所選擇的股票都對了,但對股市整體趨勢判斷是錯的,那麼早晚投資人所選擇股票的75%會隨大市下降。

因此判斷股市的方向是投資能否成功的關鍵。投資人首先要回答的問題是,股市處於一個牛市還是熊市。回答是牛市才可以考慮投資,但僅僅這樣不夠,投資人還要知道目前股市處於牛市的何種狀況,是牛市的初期,中期還是末期。目前的股市的整體行為是否健康,是正常的8-12%拉回,還是在轉入熊市。

這些問題至關重要,對一般投資人來說,又不是那麼容易得到準確答案。最符合邏輯的開始點就是每天跟縱,詮釋和理解指數的變化,如史坦普五百和納斯達克指數。這聽上去似乎對一般投資人不可能的,但事實上如果投資人能堅持練習,就會掌握分析大盤的技能。有些投資理論說,華爾街的行為是一個隨機狀況,因此決定股市買賣點是不可能的,千萬不要相信此言。

股市方向的改變不是一天二天能夠完成的。牛市轉為熊市往往要經歷幾個月的時間,因為當第一、二次拉回仍然有人跟進,但跟進的量在減少,當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形成共識時,股市才能進入熊市。從熊是轉入牛市也是同樣的過程,但時間上往往會更長,當股市下降後反彈後繼續下降,經過幾次反復,所有仍想抓反彈人都不相信還有反彈,經濟和公司的基本面越來越差,往往是股市見底的一個條件。

我們一起來分析目前的股市狀況。從長期看,股市從2003年初從開始反彈進入牛市,到2004年中進入一個修正,此後經過了3從修正上升的過程,目前的市場是自2003年進入牛後的第4年,一般為牛市的末期。從短時間看,從2006年9月份開始的反彈至12月進入盤整狀況,股市在這裏可能將形成一個新的趨勢,此趨勢可能向上,但下降趨勢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此修正可能是短期,也有可能形成中期,甚至進入另一個熊市,投資人不要事先預設立場。從短期日線圖看,股市仍然在盤整階段,在過去的3周內,納斯達克已經有3次減倉日,這往往是股市作頭的跡象。股市從牛轉熊是需要幾個月而不是馬上發生的。因此投資人應該密切注意股市的後續變化,作出相應的對策。


【转自世界日报,作者劉虹俊。特此致谢!】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3-2 10: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