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第一是能源,第二是能源,第三还是能源!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第一是能源,第二是能源,第三还是能源!

最近出笼的历史上美国经济领域十大首富雄居第一的是以石油起家的洛克菲勒,按照当时GDP推算的结果,其财富达到全美国民生产总值的六十五分之一。当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屈居其后位列第五。能源是生命线,就是在国际斗争中也是如此。

上次介绍“万物生长靠太阳”的太阳能公司,这次介绍的是铀。除了太阳能目前看来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以外,能够大大发挥作用的能源是和平利用原子能。这里面的要角不言而喻自然是铀。

铀矿于是就像以往的煤矿铁矿眼下的油气田一样变得十分金贵,并且可以预言的是——必将会越来越金贵。只要一个国家拥有基本的核电站技术——这一点想来不难,那么多国家都拥有核武器或随时可以拥有核武器——,开发核电能势在必行,而且会越来越风行。

可想而知,铀矿矿山开发一类的公司值得关注。比较具备规模的公司诸如有——CAMECO CP (NYSE),股票代号CCJ,价位 52-wk Range为 $30.90  -  $45.34。最近颇受欢迎,详情可见Cramer's 'Mad Money' Recap: Uranium, Your Portfolio。如果嫌上述股票价位偏高,那末可考虑 Uranium Resources, Inc. 股票代号URRE,价位52-wk Range为 $1.80  - $7.92。一般而言,我不公开介绍小股票,这恐怕是一个例外。

请网上诸友自行考察决定取舍。



是非是我非我
2007-2-25 15: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加拿大是储铀高地。

第 1 幅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7-2-25 17: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ELLIOT LAKE, ONTARIO, URANIUM 铀的产地,以前主要提供给英国。现在没人要,只好沉封在地下,先捂着。

第 1 幅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7-2-25 17: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