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最为保守的投资方式之一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最为保守的投资方式之一

股市毕竟是股市,为之跳楼的故事也常有耳闻。甚至于有大银行因某个家伙炒股不慎因导致最终倒闭的范例。

一旦被那涨势吸引尤其是不可思议八月十八钱塘潮般的涨势而陷身股海而能像杨百万那样金盆洗手,自觉地早早地见机转入房地产市场的人并不多见。特别是好多人有这样那样的恐惧症候比如睡不着啦比如手指缝总是漏财啦等等实在不适宜做弄潮儿。为保险起见尤其是防止心脏病复发血压升高手冰凉,自然不应该多加诱导。

那么是否这些人就是总被隔绝在投资市场之外呢?其实不然。通常,买债券就是一个好办法。有一个余姓朋友,炒国库券就曾赚得杯满钵满。但是那也得炒,可见同样不甚适宜神经衰弱者。

买债券不炒自然风险大大减少,不过这种投资有很不方便之处。首先,钱就困死在那里。要提取变现,得等到期。提前变现,则要上市兜售,弄不好也会赔。最活络的要算货币市场基金,既不是没有利息的纯活期,又不是“死守”在那里的定期储蓄。相信,再怎么不愿投资的人士也总有这方面的存款额。原因很简单,那儿的利息要比带利息的活期储蓄来得高,甚至于高得可观。

这块豆腐干要告诉大家的是一类既有上述优点同时又能提高回报率的货币市场基金变种。举出的例子是通用汽车公司发行的Demand Notes。简单地说,在并不高的开户门槛(一千五百美元——甚至于低于好多银行)下,客户同样拥有免费的支票本以供随时提现。唯一的条件是每次开支票的下限是二百美元。随时可追加存额,最低月自动存款额为五十美元。说了半天,关键点在于它的利率明显要高于普通银行。在活期存款无利息或低利息的对照下,多出五个百分点也绝不是小数目。同时不可忽略的是它是带有显著的活期性质——随意随时提取——其实每张支票开到二百美元或以上并非刁难。

详细情况请自行考察。下面列出的是定义以及相关网站。需要指出的是类似金融产品并非通用汽车一家,即便是通用汽车也绝非仅此一种。公司融资方式形形色色,绝非只有股票和债券。


demand note
n.
A bill or draft payable in lawful money upon presentation or demand.
http://www.demandnotes.com/



是非是我非我
2007-2-23 16:0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2  

Ti - up.


2007-2-27 16: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