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保护文件文件妙方:把它当病毒隔离起来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保护文件文件妙方:把它当病毒隔离起来

想保护文件? 把它当病毒隔离起来


电脑中重要文件的安全,向来就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对它的保护有多种办法,不过它们看起来安全,其实不然。对于隐藏的文件,可以通过设置系统文件和文件夹属性,将隐藏的文件全部显示出来;对于加密的文件,现在有许多破解工具,要破解一个加密文件,花点工夫也不是难事;更改了扩展名的,可以用每一个程序试着打开一次,总会被碰中而打开的,谈不上什么保护;对于放在回收站的垃圾,对一个细心的人来说是不存在垃圾的,而且回收站一旦被不知情的人清空,保存的文件也就烟消云散了。

难道我们就保护不了这些重要文件了吗?文件保护方法千千万万,这里再向读者朋友介绍一种神奇的文件保护方法,就是把这个文件当成病毒,将它放到病毒隔离区,在需要时再将其“解禁”。这样,谁敢在不了解时,动用这些被疑为病毒的文件呢?

现在我们以NA(Norton AntiVirus诺顿病毒防火墙)为例,来看看如何用NA的病毒隔离系统,“隔离”要保护的文件。

1.启动NA,打开其设置窗口,选择报告选项,点击该选项中“隔离项目”右面的“查看报告”按钮。此时打开如图所示的“隔离区域”窗口(图1)。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17 15: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