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空頭已佔上風 成交還將萎縮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空頭已佔上風 成交還將萎縮

空頭已佔上風 成交還將萎縮

2006-12-21 07:18:42

【TradingMarkets洛杉磯12月21日訊】昨天是過去四個交易日裡第三個上午強勁而下午走軟的交易日,致使主要股指收盤於當天低點附近。標普500指數、那指、道指均下跌了0.1%,而上午它們一度分別上漲了0.3%、0.5%和0.2%。中、小型股昨天擺脫了相對弱勢,於是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上漲0.4%,標普中型股400指數上漲0.1%。本月中旬之前,股市往往上午較弱而下午轉強,最終多收於當天高點附近;可是過去四個交易日中的三個情形正好相反。這告訴我們:空頭已經開始佔據上風,儘管標普500指數和道指仍然在作不確定性的區間波動。至於那指,其弱勢就更為明顯。

紐約證交所總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下降了12%,那斯達克市場總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上升了11%。儘管標普500指數和那指低收,但市場的內部狀況略微有利:兩大交易所上升股成交量均約為下跌股成交量的1.2倍。顯然,上午交易中這個倍數原本更大。隨著盤中價格的走跌,成交量出現收縮是有利跡象,但別忘了,成交量可能繼續下跌直至節期結束。下週一股市因為耶誕節休市,因此今後兩個交易日成交量可能大幅收縮。傳統上,耶誕節與元旦之間這一週交易也比較清淡,所以,假如主要股指直至新年之初維持區間波動態勢也不會讓我們感到奇怪。

如果你持有任何ProShares ETF的部位,那麼昨天看到它們跳低開盤也許會有一點吃驚。儘管那斯達克100指數和標普中型股400指數以相對較平的價位開盤,但我們持有多頭部位的UltraShort QQQQ(QID)和UltraShort S&P Midcap(MZZ)卻大幅跳低開盤。在分析這個現象之後,我們意識到這個巨大缺口是派發年度股息和資本利得後進行調整的結果。像個股一樣,ETF也要求派發收益,某些情況下還要派發資本利得。這時候,該ETF的價格就要進行針對性的調整。然而,大多數ETF按季度派發股息,而新的ProShares ETF家族目前按年派息。其不同之處在於,ProShares ETF價格調整所形成的缺口,看起來比按季派息並調整價格的ETF所形成的缺口要大得多。

當你放空一支派發股息的ETF時,其調降的價格額度正好等於派發股息的額度,但另一方面,派發的股息又將記入你券商帳戶的借方,結果淨回報仍然為零。鑒於QID和MZZ與它們各自追蹤的指數具有逆向關係,買進它們就等於放空QQQQ或MDY(儘管存在2比1的槓桿效應)。因此,我們在昨天未除息之前預計這些ETF會跳高開盤而不是跳低,同時帳戶裡照樣得到派發的股息。為了澄清這個問題,我們聯絡了ProShares並得到答覆:儘管它們是與指數逆向關係的ETF,但派發股息仍然記入貸方而非借方,這便解釋了昨天的跳低開盤。股息將於12月27日發放,數額與昨天開盤調降的數額相等,但卻人為地扭曲了我們的停損水平和我們的盈虧水平。按除息價格計算,MZZ已經觸及了我們的停損位,但實際上並不是價格下跌,因為調降部分將於下週從股息中得到補償。

至於大盤分析,今天沒有太多新的東西需要報告。那指仍然低於週二跌破的那條上升趨勢線,標普500指數和道指仍然徘徊在高點附近。下週我們將更新對行業類股表現的看法。上面已經說過,未來幾天成交量可能收縮,並持續到新年之初。因此,現在正是整理或修正新年交易計畫的好時候。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12-22 13: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