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正是你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seeyourlight


#1  [转帖] 若水的信

奇蹟學員,您好!

我們二月發出的「奇蹟研習學員通訊」,給了大家第一個功課,即是:複習練習手冊 1-50 課 (複習一),好為第三階段的研習暖身。我相信,研習學員們多多少少已經操練這部《課程》一段時間了,再回頭複習前五十課的「基礎功夫」時,必然比入門時的體會深刻許多。

我們一再說,若要尋回自己內在的聖靈(也就是你的真我),必須鼓起勇氣面對自己陰暗的一面,跨越小我的千山阻隔。三階段的「奇蹟研習」,不過是分段式地為奇蹟旅程矗立幾個路標而已,真正的功夫全看自己平素如何將奇蹟理念運用於現實生活中。

《奇蹟課程》不是讓我們「感動一下」,「充滿了愛」就夠了,它要更徹底地扭轉我們對自己、對別人、對周遭事件的眼光。而自己內在根深柢固的看法,對我們而言,已經不只是一個想法而已,它構成了我的個性、我的特質、我之所以為我。因此,縱然了解前五十課的基本理念,一發生狀況時,我們連想都不必想,就會理直氣壯地抗議:「若不是他/她 ……」

只要活在這一具肉體內,小我的思想體系有如影不離身,為此,「覺察」與「重新選擇」才成了奇蹟學員時時刻刻的挑戰,必須隨時警醒,才可能活出「神聖的一刻」。這就像飛機的導航系統,必須不斷地調整方向,才不致偏離目標,因此,我們下面附上一篇奇蹟學員自省清單(一),幫大家隨時調整自己的「奇蹟心態」,讓我們早日回歸幸福的家鄉。

由這清單的內容,你不難看出,《奇蹟課程》的要旨不是幫人在虛幻的世上活出喜樂富裕、充滿光與愛的幻相,它要治癒你埋藏在潛意識裡又投射道別人身上的「分裂信念」,那才是導致痛苦與輪迴的真正病根。

希望這一清單能幫你清除一些小我的陷阱,當小我再也障礙不了我們的眼界時,「奇蹟研習第三階段」的因緣就成熟了。

能與你們攜手共進,是何等的福份!

若水祝福


2006-4-16 21:25
博客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2  [转载] 正是你

Rajpur傳述, 若水中譯

親愛的朋友,

      你可知道,在此世上,你比任何經典、教義、哲學,甚至宗教,更堪稱為「人性昇華」的推手。更好說,你是世上唯一能促成這一昇華的軸心力量。

      任何教義或學說都沒有能力示現上天的愛;而唯有示現出來的愛,才有促進昇華或進化的作用,但沒有人能教你如何示現這一種愛。所有的宗教或靈修最多只能將你帶到內在充滿掙扎與決定的那個樞紐,在那兒,你學習臣服,不只說:「願禰的旨意承行」,你更具體地放下自己的意願而選擇祂的大願。

      切莫期待任何經典或教義能夠啟示給你神的面目,那等於緣木求魚。過於崇拜某本經典或學說,反會阻礙你回歸自己心中的聖壇。我們都在那兒等候你,你的解脫也在那兒等候著你。

這本來不是一件難事,但你若受經典文字所誤導,過於執著於那些外在的助緣,反而舉步維艱。別把這些文字當成偶像崇拜,更不必讓你的生活繞著這些文字打轉,它們最多只能吸引你進入心內,到了那兒以後,你就該放下這些指路的助緣了。懷著單純而謙虛的心向祂全然開放,切莫把那引領你到祂那兒的指標和祂甘甜的愛混為一談了,同樣的,你也不可把逼得你無路可退才轉向祂求助的那些痛苦經歷與祂混為一談了。

只要是能幫你中止荒唐無稽的作為,引你進入內在聖壇的事物,不論是什麼,你都該感恩,但不要去崇拜那些促成你發心而接受了天賦產業的道具。

你的心靈一經開啟,你就成了那個「愛」(那是無法傳授的),一切都在愛中煥然一新了。於是,你開始參與了天父的事業,所舉手投足,都含有前所未見的創新性。


2006-10-3 13:26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