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小说]跟着老八,也来篇当兵的故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金凤

#1  [小说]跟着老八,也来篇当兵的故事

新兵蛋子肖三旺



·金 凤·




“肖三旺出事了!”老兵油子崔世发看到指导员领着垂头丧气的肖三旺回到连部,就向同屋的战友们报告了最新消息。

一帮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猜测,有人说他偷钱包了,有人说他上车没买票,被人抓住了。可是外号小广播、传话筒的崔世发,小眼睛滴溜滴溜地转了传,想起了肖三旺用军跨包挡住裤裆的情景,就大声咳嗽了两声,然后用他惯用的不紧不慢的语调说:我看,三旺小子八成是没看住自己的家伙,往人身上刷浆糊了。他话一出口,语惊四座!

当天晚上,连部果真就通知所有的的人都到食堂开会。指导员、政委、各位连排长都表情严肃地站在台上。会议出其不意地短暂:指导员宣布了一项上级党委的处分通知:二营六连战士肖三旺思想作风败坏,在公共场所公开调戏妇女,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今经由上级领导研究作出如下处理意见:开除军籍,遣送回乡。

于是,第二天,新兵蛋子肖三旺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尽管部队领导没有详细讲述事情的经过,崔世发还是凭着他那包打听的功夫,探出了点实情,他又添油加醋,就有了下边这篇故事:

肖三旺,小名山药蛋儿,十九岁,来自陕西省禺林县肖家庄北村。虽说那些年庄里当兵的年轻人有好几个,可大多都是到西安、咸阳等地,还是没出陕西省的疆界。唯独三旺这次中了个头彩,到大北京当基建工程兵。这三旺来北京前,着实在村子里风光了一番。

两个月过后,三旺周末把北京城里的风景名胜都玩了个遍。还特意挑了几张在天安门广场的照片给家里寄去。村里的乡里乡亲看了,都说老肖头家的老三出息了。瞧瞧,真是“人靠衣裳马靠鞍”,那军装一穿,就是不一样,神气多了。村东头兽医马大山还上赶着托人来老肖头家给自己在供销社当会计的闺女提亲。

收到家里的来信,三旺美滋滋的。马兽医的女儿彩莲可是个标致姑娘,村里多少小伙子都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似地想着、梦着她呢!三旺家里穷,两个哥哥大旺和二旺拿不出聘礼,娶不上媳妇,到现在还在打光棍儿,可自己呢,刚当兵来到大北京,就有彩莲那姑娘惦记上了。一想起彩莲那红扑扑的脸蛋,和那丰满的腰身,三旺就觉得浑身发热,恨不得立刻就坐火车回家。

从此以后,操场、工地、营房,三旺每天乐呵呵的,还时不时尖着个嗓子,扮成女声哼哼唧唧唱两句信天游:

走头头的那个骡子呦,三盏盏的那个灯,
啊呀带上了那个铃儿呦噢,哇哇得的那个声。
白脖子的那个哈叭呦,朝南得的那个哟,
啊呀赶牲灵的那个人儿呦噢,过呀来了。
你若是我的哥哥呦,你招一招的那个手,
啊呀你不是我那哥哥呦噢,走你的那个路。

三个月新兵训练结束后,连队给每个人发了一套领章、帽徽。三旺戴上行头,在个小圆镜子前左照又照,兴奋得不得了。

又是星期日休息,三旺一大早就跑了出去。逛完了天安门、王府井,溜答着来到长安街,就上了大一路公共汽车。车上人很多,一个挨一个,象沙丁鱼一样挤在一起。窗户大开着,但是还是让人觉得闷得喘不过气来。

到了西单站,下了一拨人,三旺朝车厢后面走了走,没想到上车的人比下车的人要多出一倍。售票员一个劲儿地大叫着:往里挤一挤,再挤一挤,车门关不上。三旺觉得身后热乎乎的,又猛往里面挤了一下,站定了。车上的汗味、体味熏得他头晕,他屏住呼吸,直视前方。

忽然,他看见了一截雪白的脖颈,一头黑黑的头发,三旺很想看到她的脸,但前面的女孩始终没有回过头来。他想象着她的模样,忽然就觉得浑身更加燥热起来。他趁着有人下车的机会,一下子就挤到了女孩子后面,紧紧地贴在女孩的身上。女孩子象高贵的公主一样,始终高昂着头,没有回头。他还是想象着女孩子的模样、想象着她的身体,不知怎么又想起了彩莲。想着想着,忽然觉得下身的玩意儿在迅速膨胀、扩张,他也呼吸急促,热血沸腾,就在身体内的液体象火山岩浆要喷射出来的一瞬间,他鬼使神差地伸出胳膊死死地抱住了女孩子……

“流氓,有人耍流氓了!”随着女孩的叫喊,人们把目光投向了汗水淋漓的三旺。几个男子跳将起来,一下将三旺按倒在地。

三旺的领章、帽徽全被揪掉了,车还没到公安局门口,三旺就被一群愤怒的群众推着搡着赶下了车。指导员接到公安局的电话,把三旺接了回来。第二天,三旺就被开除军籍,遣送回到了老家。

那天是三旺参军整整一百天。


2006-9-4 00: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原来“老兵油子”的对子是“新兵蛋子”。

回头静下来拜读吧。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9-4 00: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