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悲惨消息:江苏籍前游泳冠军竟然溺死在全国游泳公开赛上(图) 现代快报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xll

#1  悲惨消息:江苏籍前游泳冠军竟然溺死在全国游泳公开赛上(图) 现代快报

江苏籍前游泳冠军竟然溺死在全国游泳公开赛上(图) 现代快报


8月21日,第九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水域举行。这项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在这次比赛中,云集了大陆和港、澳、台选手,以及一些国外的运动员参与。就在这样一项高规格的比赛中,却酿造了一次惨剧,代表江苏参赛的无锡运动员金伯康在比赛中被淹死,22日,他的尸体在比赛水域被找到。据了解,金伯康曾是2002年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男子组5000米冠军。

 江苏游泳选手参加全国比赛被淹死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大赛酿惨剧

  “中国第一勇士”谈选手之死

  参赛者对比赛提出了强烈质疑

  曾经的游泳冠军

  死在水中

  8月21日,比赛进行当日。23支代表队的300多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竞赛分为男、女2000米自然水域游泳,按年龄分为9个组进行。



  一声发令枪响,男子2000米的60岁以上组比赛开始。40分钟过去了,逐渐有人到达终点。接着又过去了15分钟,参赛者陆续靠岸。工作人员开始统计人数,核对名次。

  江苏无锡代表队的领队突然紧张地喊道:“我们还有队员没上岸呢!”缺席的是江苏无锡代表队的游泳高手,2002年公开水域5000米游泳冠军金伯康。按常理以金伯康的水平,最多45分钟游完2000米。现在已经一小时


的是,直到22日上午才在江心找到了金伯康的尸体。

  组委会

  有关人员的说法

  记者首先拨通了组委会负责人之一许卫东的电话。他表示自己对于这件事也不是很清楚。后来又说“昨天上午已经找到金伯康的尸体了。”记者问:“那打捞上来后,有没有对他的尸体进行检查,了解具体死因?”“这个嘛……”面对记者询问,许卫东停顿了一下,“很可能是死者身体问题吧。估计是心脑血管问题。根据尸体打捞上来的样子看,他的手臂和腿脚都是对称的。金伯康在比赛时选择的是蛙泳。所以从尸体外观上看,应该是身体问题导致突发死亡。可以排除其他外因的。”

  许卫东还告诉记者,组委会对于这个意外事件的后事问题处理得非常好。“死者家属对主办方的处理没有意见。他们还给我们送来一幅‘和谐社会,以人为本’的锦旗。”当记者希望许卫东给出几位操办金伯康后事人的联系方式时,他却含糊其辞,并称自己正在开车,所以匆匆挂了电话。

  游泳队领导

  很不耐烦

  昨晚6点,记者联系上金伯康的直属领导、无锡市游泳协会泰丰游泳队的领队陈满曾。陈满曾却压低声音表示“这个不好讲。”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他又推辞说:“今天没时间,明天再说。”记者问等到晚上行不行,


话。

  之后,陈满曾就再也不接电话了。

  自己的队员在比赛中出了事情,作为领导的陈满曾却拒绝记者的正常采访,令人费解。

  “中国第一横渡勇士”

  谈金伯康之死

  拥有“中国第一横渡勇士”称号的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张健无疑是中国户外游泳的第一人,1988年,张健用9小时19分52秒64游完了29.5公里宽的琼州海峡,被誉为“横渡海峡的中国第一人”。2000年8月10日,张健不


了自己的看法。

  令记者意外的是,张健与金伯康非常熟悉。“金伯康是一位水平非常高的运动员,他不但参加了全部九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还夺得过2002年5000米比赛的冠军,这样一位老运动员,不管从技术水平还是经验方面看,他都没有任何问题。”张健向记者介绍说。尽管张健本人没有参与这届比赛,但张健对于比赛还是非常了解的。“据我了解,金伯康发生意外,体内却没有积水,显然是由于突发心脏病。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张健解释说。

  “难道在比赛之前组委不安排运动员进行体检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张健表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比赛,比赛之前会对所有运动员进行赛前的例行体检。其实不光是这种高规格的比赛,就是一般性质的比赛都会进行体检的。但心脏病这种急症,除非你有家族病史,不然一般是很难发现的。”

  参赛者

  提出四点质疑

  宋北辰,江苏省第一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游泳爱好者,他也参加了此次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作为亲历比赛的选手,宋先生在对金伯康的意外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对比赛的不严谨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在电话里,宋先生列出了比赛中存在的四个不严谨的地方。

  宋先生首先介绍道,“在这样一项大型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救护船对于运动员的安全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正常救护船距离运动员的距离应该在10米到15米之间,而当金伯康比赛时,我也在水中,据我的观察,本场比赛的救护船肯定距离选手在20-30米之间,这一点事后也得到了其他运动员的证实。正常运动员出事了,救护


发病而没有得到救助的根本原因之一。

  宋先生认为第二个问题是比赛中居然没有配备潜水员。“和救护船一样,在比赛中配备潜水员,也就是蛙


康发生意外的另一个根本原因。

  第三点,宋先生认为组委会对于运动员的体检也非常不严谨。据宋先生介绍,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他把弄好的健康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寄到组委会,但是东西丢掉了,等宋先生到了赛地之后,组委会也没有要求他出示健康证明。只是让所有参赛运动员签了一个生死状。

  宋先生提出的最后一点质疑是,组委会在运动员下水之前,没有按照规定测试参赛者的泳技。因为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与纯竞技的比赛不一样,公开水域比赛是群体运动,并不是每个参赛者都有娴熟的泳技。

  家属急赴湖北

  游泳队参赛据说未到当地体育局备案

  据说游泳队参赛未到当地体育局备案

  昨晚,记者在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金伯康的家人。金的弟媳王女士哽咽着告诉记者,家属是在21日晚上8点多钟得到了金伯康在比赛中出事的消息,尔后,金的两个弟弟和朋友就连夜赶往湖北了解情况,料理后事。

  金伯康的弟弟金林根在得知哥哥出事后立即赶往了湖北当地,记者与他电话连线时,处于悲痛之中的金林根


调查显示是因突发心肌梗塞导致溺水身亡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金伯康意外溺水身亡的消息已传到无锡市体育部门。昨夜,记者与无锡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联系时意外得知,此次出征湖北参加游泳比赛,泰丰游泳队竟然没有到体育局进行备案,他们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2006-8-24 12: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冷热

#2  

>> "他们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不要调查了,以冷热老尚的教训,遇有如此重大的赛事,前一天不能去找小姐。


2006-8-24 12:1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独善斋主

#3  

以斋主的教训,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2006-8-24 12:13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