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燕儿 (原创小说)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星光

#5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eeyourlight at 2006-8-18 02:30 AM:
星光, 这篇写得不错, 但为什么要叫小说?

可见光

谢谢!当初之所以叫小说,是希望别人不要当成我的自传来读。这样可以有余地忽悠一下!不过看来还是弄巧成拙了!


2006-8-18 11:4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星光

#5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文章 at 2006-8-18 03:00 AM:
星光,小说的戏剧性效果确实挺重要的。尤其是短篇小说,都要有点出人意料的东西,或者非常感人。议论一定要少。自己的一点体会,跟你分享

文章

你是这方面的大姐大。谢谢你的意见,以后一定注意!


2006-8-18 11: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星光

#5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章凝 at 2006-8-18 01:02 PM:
星光,
上次是我气走你的吧?一直有些内疚。很高兴你归队。

大家说得都在理。刚开始将小说写成了记叙文,是许多写手的必由之路,没什么可
怕的。

小说尤其是短篇小说,讲究的是“片段”刻画,抓住场景定格..

太阳情人

还是这个名字亲切!

你“气走我”?这话从何说起?我这人气量很大啊,轻易是气不着我的!

谢谢你上次放在我信箱里的信息!我就是瞎忙!所以没时间上来!抱歉!

谢谢你的忠告!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天天向上!


2006-8-18 11: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54  

星光的粉丝真多啊!我也来当一回。顶顶顶!

以下两段写得最好:

到高中时,小军个子已经长的和他爸爸一样高,嘴周围也开始长出毛茸茸的胡子。
而燕儿也是女大十八变,长的越发清秀水灵起来。她暗暗地为自己身体的那些变化
欣喜和害羞著,喜欢穿上宽大的衣服把那些女孩子的特征遮起来。两人有时在楼道
里相遇,燕儿总会心跳加快,脸儿发红,想找碴说点什么。但她几乎每次都会变得
语无伦次,心跳得像小鹿一般,只好低下头飞快的逃回家去,但她能感觉到后面那
追视的目光,心里会感到一丝丝的甜蜜和羞愧不安。

燕儿从心里对小军充满了感激。她一直想找个机会好好谢谢他,对他说点什么。但
他并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为了表明他并不是像同学们风传的那样喜欢上了燕儿,
在学校他甚至不再看燕儿一眼。有一次在家门口里相遇,燕儿刚说:“谢谢你!”
小军立即冷冷地打断燕儿,说道:“别瞎想!那次打架不是为你。”说完转身离去。
让燕儿立马觉得心里又被浇上了一盆冷水,从头凉到了脚。她失眠了,泪水从眼角
哗哗地流到枕头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她明白自己是臭老九的女儿,根本就不
该有非分之想,但那颗少女的心,又怎能控制得住?


2006-8-18 19: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55  

星光JJ人缘好, 我也和她是朋友.

星光JJ, 我觉得你写得挺精练的, 但不象是小说, 象是散文随笔.

以后多写啊!

加油!


2006-8-18 19:32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56  

T


2008-3-24 13:0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