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阿拉斯加纪行之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黄杨

#1  [原创]阿拉斯加纪行之二

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您不能要求太高,人家能把您安全运到目的地就行了。

您要是不想睡觉的话,最好找个靠窗子的座位,待飞机起飞后,俯瞰美利坚大地,还能看到些气象万千的美景。您要是想看妙曼靓丽的空姐,寻求视觉享受,则趁早死了这门心思,给您端茶送水的不是空婶空奶奶就是空大叔,唯独不见空姐的踪影。

从达拉斯飞往安卡瑞奇需要六个半小时。我们乘坐的飞机因故拖延了半个小时起飞,总共在飞机上坐了七个小时。按常理,飞行途中正赶上晚饭时间,怎么着也得管乘客一顿饭吧。人家美国航空公司事先就说了,不管饭。反正中午在机场吃饱了,晚饭晚点儿吃也无所谓。再说,飞行途中还会发点儿小吃饮料什么的呢。

刚上飞机,服务员就推着小车卖热狗,大人都不饿,除了给小孩子们买了几个热狗外,都没把卖热狗的当回事儿。阿拉斯加时间比美国东部时间晚四个小时,过了吃晚饭的时间,一问空婶,才知道刚飞了一半路程,那就先吃点什么垫吧垫吧肚子吧?再一问,热狗早卖光了,人家压根就没多带。

“有什么小吃没有”?

“本次航班没带小吃”。推着小车送饮料的空婶还有点不好意思,好像没带小吃是她的过错。

“没关系,凑合喝点儿饮料就行了”。咱就怕人家为难。

“饮料品种也不多,您想来点儿什么”?

“那就来点儿咖啡吧”。也好,省得到了旅馆就想睡觉。

您瞧,这美国航空公司就是会开源节流。下次您要是赶巧也坐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不想减肥的话,记着带点儿干粮。别像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个美国小伙子,饿得一个劲儿发牢骚。

当地时间晚上快九点了,飞机才降落在安卡瑞奇机场。领完行李,饥肠辘辘的旅客在机场唯一一家尚未打烊的餐馆排起一条长龙。原来,不仅仅是咱中国人不经饿,大腹便便的美国人坐了六七个小时飞机不吃东西,照样饿得受不了。您说这美国航空公司是不是也承担起帮助美国人民减肥的光荣任务了?

安卡瑞奇机场不大,但也颇有规模。机场大厅里的艺术作品和陈设像一座座时间和空间的桥梁将阿拉斯加和美国本土的现代文明连接起来。机场前厅以抽象艺术手法制作的巨大玻璃图腾柱,行李大厅中栩栩如生的美国秃鹰和阿拉斯加棕熊的标本,以及随处可见的狗拉雪橇和熊抓鲑鱼的旅游招贴画,无不凸显出阿拉斯加机场浓郁的地方特色。

阿拉斯加的旅游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势头,野生动物和大自然的奇观则是阿拉斯加旅游的最大卖点。

看着那头硕大无比的棕熊,不由得不佩服人家阿拉斯加人的聪明才智,把这大家伙请到机场来做义工,该刚下飞机的游客就来个深刻印象。您瞧那熊,体态虽不玲珑,形象的确憨厚可爱,要不然人家迪斯尼非选它来当形象大使哄小孩儿呢!

我那俩闺女从小就喜欢动物,这会儿见到熊就走不动道儿了,吵吵嚷嚷立马儿就要去看真熊。着什么急呀?咱来阿拉斯加不就是来看野生动物的嘛。

还真是这么回事儿,来阿拉斯加的人以旅游者居多。您在机场很少看到在美国其它大城市机场中衣着光鲜只带个小旅行包的公务旅行人员,绝大多数旅客都是像我们一样的拖家带口的行李一大堆的旅游者。机场大厅对面正在兴建的火车站已接近竣工,显示着安卡瑞奇作为阿拉斯加最大空港为迎接八方来客的真诚。

饭后,旅馆派车来机场接我们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钟了。太阳仍然高高挂在天上,凉风徐来,竟有秋意。人们纷纷打开行李箱,找出厚衣服披挂上阵,到这时候才真正意识到,阿拉斯加不愧是阿拉斯加。

去饭店的路上,来自老挝的司机热情地向我们介绍起安卡瑞奇及阿拉斯加的风土人情。

安卡瑞奇是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人口也就三十万左右,可全阿拉斯加一半以上的人都居住在此。

不一会儿,汽车就开进了市区。市中心地区的面积的确不大,但显得整洁宽敞。在这个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的城市,却看不到其他城市中常见的交通堵塞人流如潮的喧嚣景象。此时,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静悄悄的黄昏和不愿落山的太阳,安详的街道偶尔有车辆驶过,星星点点的高层建筑在崇山峻岭的映衬下为苍凉幽远的安卡瑞奇多少还是抹上些现代色彩。

夏天的安卡瑞奇,天基本不黑,气温清爽宜人,六七月份的最高温度在华氏65度左右,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坐在车上,清风拂面,好像多年前的夏天初到承德避暑山庄的感觉。

安卡瑞奇市号称“世界花篮之都”,每到夏天,大街小巷到处都悬挂着鲜花盛开争妍斗艳的花篮,给这座朴实无华的城市平添了几分妩媚。据司机介绍,夏天的三个月,是安卡瑞奇的旅游旺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这不,都晚上十点多钟了,司机还在一趟趟到机场接送游客。

“那冬天呢”?同行的朋友好奇地问。

“到佛罗里达打高尔夫球去呀”。司机还挺会开玩笑。

据说,很多有钱人像候鸟一样冬天到美国南部避寒,夏天来阿拉斯加避暑。广大贫下中农同志们呢,就只好猫在家里打升级搓麻将自得其乐了。因此,像他这样的人,夏天能多干就多干点儿,反正天长,打两份工天都不黑。

其实,冬天的安卡瑞奇也不是冷得要命。因其地处阿拉斯加中南部,或多或少也能沾点儿太平洋暖流的光,冬天三个月的最低平均气温也就在华氏10度左右。对于喜欢冰雪运动的人来说,这实在算不了什么。

冬天的安卡瑞奇别有一番风韵,市政府发起的“灯光城市”美化活动从每年十月到三月以成千上万只闪烁的白灯将全城点亮,使安卡瑞奇成为漫漫长夜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安卡瑞奇凭着自身依山傍水的优越条件,吸引人的地方很多。可惜我们的行程安排得太满,仅仅把她当成了进入阿拉斯加的门户和歇脚站,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了麦金利山野度假村(Mt. McKinley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早知道这里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说什么也得多呆两天呀。

惋惜之余,安卡瑞奇也给我们留下了日后重返阿拉斯加的借口。


2006-8-15 22: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简杨

#2  

我先占座了,欢迎。

土干呢?


2006-8-15 22: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黄杨

#3  

谢谢简杨,兄弟这厢有礼了。


2006-8-15 22: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尚能饭

#4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黄杨君!

土干的两个尾巴齐了--她在睡觉吧。


2006-8-15 22:5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黄杨

#5  

幸会能饭兄,您老现在还值夜班呢?


2006-8-15 22:5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