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世界杯结束,懒办法继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世界杯结束,懒办法继续

继续我的那个懒人自有懒办法。

上次讲的是卤,这次是要讲酱。

苏南无锡陆稿荐常熟马咏斋都是购买熟食的好去处。可惜现在都是可望(向往)而不可及的地方。连香味都闻不到!即使唐人街有熟食卖,那味儿也没法和陆稿荐马咏斋相比。可能主要原因在于最早一批移民大多来自广州一带,口味以煲为主。所以,从来没有过好的酱猪肉卖!

为简化烹饪免起油锅,也为了自我安慰一饱口福,更为了不让假洋鬼子只记得麦当劳,也就时常弄起一些酱类食品来。

还是从肉开始。选上好的猪肉,不要有皮有肥肉。也就是说不是用精肉就是用肋排作原料。精肉切成大块状,尺寸以便于进一步切片为准。肋排切成适合放在你有的适当容器内为合适。此容器必须有盖子能微波炉加工。这也是省下你站在油锅边的烦恼的一个关键点。

将大块精肉或一根根的肋排放入容器内,加入酱油和适当白糖。酱油以能完全覆盖住待加工的肉为准。如想节省酱油,可酌情减少用量,但你必须定期翻拨以使上下浸渍均匀。视你对酱的浓度爱好控制浸渍时间,一般以肉的颜色深浅来判别。在放入微波炉之前,最好再上下翻拨一次。

微波炉的辐射量调节须自己摸索。一般以中高档开始,时间先多后少,然后换成中档能源再继续。注意既要避免有形似烧焦的现象,又要确保熟透。这要靠经验,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你真的不易掌握微波炉的酱肉工艺,那末对酱猪肉来说,另有一个更简易的办法。浸渍一段时间后取出晾干(如无合适所在,可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区),待适当风干后隔水蒸熟,再切片装盆。那一片片酱猪肉的颜色必定会勾起你的食欲。

最后,就像卤加工一样,除了肉之外蛋也可照样做成酱蛋。至于那么些酱油在浸渍之后,也仍然可以做其他烹饪用途。这些酱油另有一个大用处,且听下下回分解。



是非是我非我
2006-7-10 12: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2  

谢谢主持.
我做这些, 都不太喜欢放酱油
放糖比较多(当然不要有甜味了) 会比较鲜一些,再加些酒和生姜
另外, 放些白胡椒,汤的味道会很好


2006-7-10 14:47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