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以他为耻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seeyourlight


#1  [转载]以他为耻

以他为耻

作者:若水

一天下午,海倫與肯尼斯聊起她這不尋常的一生。海倫心情低落,來回反覆地向肯尼斯抱怨「那聲音」的失信,因「那聲音」曾答應過,只要她好好為他工作,他保證海倫會尋獲心靈平安的,然而,海倫仍然陷於衝突與痛苦中。海倫愈講愈尖酸,那種措辭令人難以置信是出自《奇蹟課程》的筆錄者口中。



肯尼斯終於跟海倫說,向他這第三者抱怨,於事無補,何不直接向「那聲音」抗議。海倫同意了,她先讓自己安靜一會,便向「那聲音」提出最具體的質問:「為什麼你不能多幫我一點?」她所得到的答覆竟然也是出乎意料的明確:「你這樣以我為恥,我怎能幫你更多?」海倫當場哭了出來,她知道那是實話,她從不讓他插手自己內在的問題,反而想盡辦法用生活瑣事來支開他。



她與「那聲音」的關係始終是一個不可告人之密。她醫學中心的同事沒有一個人知道比爾與海倫在那辦公室門後搞什麼花樣;連海倫的親友,除了丈夫路易士以外,也沒有一人知道她的「另一種生活」,她也嚴禁肯尼斯洩露此事,包括肯尼斯的雙親。

當肯尼斯的父母逐漸與海倫夫婦熟稔起來以後,他們只知道自己的兒子擱下心理治療的工作不做,終日為海倫與比爾所「寫」的一本靈修書籍忙著,故常好奇而關切地探問。肯尼斯開始對自己的支吾其詞而感到不安,終於有一天海倫答應他要親自向他父母解釋。



那一天總算來臨了,海倫與肯尼斯計劃好,海倫私下與肯尼斯母親共進午嚏A告訴他母親有關《奇蹟課程》的始末,而肯尼斯則安排晚上回家與父母進嚏A答覆他們可能產生的疑慮。那天下午,肯尼斯熱切地等待著她們會晤的結果,沒想到肯尼斯母親對海倫的敬重與信任,使得海倫更加說不出自己的「邪門事」,兩個女人東拉西扯了一番,始終沒有進入海倫要說的正題。肯尼斯看到海倫回來時一副窩囊樣,才體會到《奇蹟課程》真的是海倫引以為恥的心頭大患。最後,海倫還是拜託肯尼斯自己回家去跟父母解釋。



根據肯尼斯的觀察,海倫之難以啟齒,源自於很深的罪咎心理,因她明白,自己千方百計地想把「那一位」排除於外,自己一心要當生命之主,她寧願活在衝突與痛苦中,也要堅守小我的陣線,不願接受真愛的邀請,這是她不願對外透露自己的「靈性任務」的真正原因。


2006-7-4 10:52
博客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2  

海伦就是<<奇迹课程>>的记录者.
那声音, 或 Brother J 都是指耶稣.

这篇的来源大概是kenneth Wapnick  (就是文中的肯尼斯)所著:Absence from Felicity.(暂别永福).


2006-7-4 10:57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