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连载]《玫瑰坝》(41-04)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pbxie

#1  [长篇小说连载]《玫瑰坝》(41-04)

正在这时,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门被推开了。七八个民兵在民兵大队长林民义的带领下,手持火把,一涌而入,并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喧嚣。

    侯亚昆也许是被吓瘫了,也许是以为自己还在做梦。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孙桂英的身上,毫无反抗地让民兵们用绳子把他和孙桂英紧紧地面对面地捆在了一起。

    原来,在侯亚昆睡熟之际,林民义用小刀拨开了门闩,让孙桂英偷偷地溜进了侯亚昆的房间,钻进了他的被窝,搞了一些小动作。林民义带着一帮民兵,耐心地在天井里等了一阵。当他听到孙桂英发出的暗号后,立即叫手下的民兵点燃火把,踢开房门,齐声呐喊,一涌而进,当场捉住了侯亚昆。

    住在天井里的罗兰音、费建新、刚来公社上任的武装部长关道忠和来玫瑰坝考察的县农业局的技术干部梁学元都被喧嚣声惊醒了。他们纷纷披衣起床,来到侯亚昆的房间里查看。当他们看到赤身裸体的两个人被面对面地捆在一起的时候,一个个都惊得灵魂出窍。过了好几分钟,梁学元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连忙回客房取来照相机,摄下了一组生动有趣的照片。

    王守伦被民兵“请”来以后,倒是对冻得不住颤抖的侯亚昆产生了怜悯。他叫民兵解开捆住两人的绳索,让他们穿上了衣服,并叫一个民兵立即去陶家营,请区委的领导来玫瑰坝处理这件事情。


    现任的区委书记宋子侠和区委的其他领导在下午三点过才赶到龙泉村。

    林民义在王守伦和罗兰音的陪同下向区委的领导干部们报告了事情的经过。他说,他和几个民兵正在巡逻。突然,他们见到孙桂英一个人在黑夜中鬼鬼祟祟地行走。他们悄悄地跟着她,一直来到了侯亚昆的房间外。只见孙桂英轻轻地敲了几下,房门便应声而开。当他们见到孙桂英溜进房间里去了以后,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所以商量了好一阵,这才点燃火把,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他承认,看清了床上的景象之后,大家都感到非常吃惊,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区委的领导审讯侯亚昆的时候,他已经恢复了思维和说话的能力。他说,他受到了陷害,并且宣称自己是在梦中干的那件事。

    孙桂英却一口咬定她只是应侯亚昆之召而已。她声称,她是地主分子,必须服从群众的管制,更要听从干部的命令。如果干部叫她朝东,她就不敢朝西。如果干部叫她上床,她就不敢不上床。

    宋子侠等区委领导没有轻信两个当事人的口供,也没有轻信林民义的汇报。他们撇开公社的所有领导干部,撇开公社的所有民兵,深入到普通的社员群众中去,作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好几个社员向宋子侠等人报告说,他们在不同的地点和不同的时间曾经偶然地见到侯亚昆和孙桂英二人躲在没有旁人的角落里亲密地窃窃私语。有人还见到过这两个人有肢体上的接触。大量的事实表明,侯亚昆和孙桂英之间的确是有那种丑恶的关系。此外,连侯亚昆本人也说不出谁想陷害他。他承认王守伦同他的关系一直很好,罗兰音与他只是在处理一些具体的工作上有一些很小的冲突,郭发贵、王守富、林民义等人对他一向唯唯诺诺,不像是对他有敌意的样子。

    区委领导们想:亲不亲,阶级分。世界上绝对没有超阶级的爱。正像贾府中的焦大不会去爱地主阶级的小姐林黛玉一样,共产党员侯亚昆不会爱上地主分子孙桂英,更不可能主动地召地主分子上床。他们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阶级斗争的光辉理论为指导,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和研究,认为这件事很可能反映了阶级斗争的一种新的动向,绝对不能等闲视之。他们以党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政策为武器,采取了正确的攻心战术,只是审问了七八个钟头,只把侯亚昆吊起来打了三四个钟头,只把孙桂英吊起来打了五六分钟,就成功地迫使二人分别交代了自己所犯的错误和罪行。

    就这样,宋子侠等人揭露了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

    原来,解放后,地主分子孙桂英一直在盼望着人民公敌蒋介石率领蒋匪帮打回大陆来,复辟她所失去的旧社会的天堂。她痴心妄想了这么多年,如今终于明白,连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佬都打不赢英勇善战的中国人民,蒋匪帮是无论如何也打不回大陆来的了。孙桂英在绝望中想到,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因此,她决定利用自己的美色,勾引和腐蚀革命干部中的意志薄弱者,把他们变成地主阶级在党和人民政府中的代理人,以便重新骑在人民的脖子上作威作福。而侯亚昆正是这么一个意志薄弱者。他经不起孙桂英的美色的引诱,在地主阶级的糖衣炮弹的攻击下吃了败仗,成了地主阶级的俘虏。幸亏玫瑰坝人民公社的广大干部和社员群众革命警惕很高,及时发现了这个阴谋,革命的事业才没有受到进一步的危害。

    此时,阑县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刚刚受到了一些暂时的挫折,阑县人民正需要有几条可以让他们感到振奋的消息。当县委的几个领导同志见到了白马区党委和玫瑰坝人民公社党委送交给县委组织部的报告和那些裸体的照片后,都感到异常地兴奋。他们为玫瑰坝人民在阶级斗争的领域里所取得的辉煌胜利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终于有机会干出点真正的成绩来而感到欣慰。于是,县委书记吴兴泉下令,把侯亚昆和孙桂英押送到县城,由他亲自进行审问。孙桂英慑于吴书记的威严,有问必答,补充交代了很多令人作呕的细节。侯亚昆最初还企图抵赖。经过几个公安人员的绳子、棍子、拳头和脚尖的教育后,他终于承认这些细节完全是真实的。


2006-6-25 07:2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cao

#2  

看着呢。这等事情以前还没有听说过。


2006-6-25 13:1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pbxie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cao at 2006-6-25 06:15 PM:
看着呢。这等事情以前还没有听说过。

当年是主题先行——先有了阶级斗争的理论,于是,便有了阶级斗争。

到你的集子里逛了逛,发现你也下过乡,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2006-6-25 16: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