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隔岸花】蜚短流长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枯荷

#1  【隔岸花】蜚短流长

 “上线立刻来聊天室找我,我等你。拈指飞花”,秀挽青丝看着飞花的留言,心中更添几分怨气,原本都有些平复的心,又躁动起来,恼怒自己不该食言,又跑这个破论坛来。

  一切发生的时候,秀挽都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看客。冷眼旁观着这个论坛上演的一幕幕闹剧,虽然闹剧中的女主角骇然写着秀挽青丝,可秀挽到现在也不太明白自己是如何就被众人强拉进了故事的旋涡中心。

  秀挽更觉得有些好笑的就是每次发生这些的时候,自己都是最后一个知道故事开始的人。如果不是论坛上愈演愈烈的战火燃烧到秀挽的版面,不是留言箱中那些论坛好友的留言安慰,秀挽是绝对不会知道有一个故事是与自己有关系的,而且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男主角居然是飞花,这个E话论坛里倾倒无数女孩的翩翩才子。

  认识飞花是在一次论坛的征文活动中,可能也是秀挽来这个论坛第一次的征文。那天,刚把文章小心翼翼的放在版面上,没有过5分钟,就看见了一个短小的回复:清丽秀婉,文笔优美。落款是拈指飞花。秀挽的心跳得仆仆的,不仅仅因为飞花是这次征文的评委,更因为飞花几乎很少给人的文章回复,尤其是这样的征文,作为评委的他是不该轻易回复参赛者的文章的。虽然如此的短短两句话,却足够让秀挽心潮暗涌,思绪无端飞扬。

  秀挽不知道该如何回复飞花的话,于是就在上面敲上了一个笑脸,两个字谢谢。原本也该是雁过无痕的,可是从此在秀挽的版面就来了一个常客,飞花每次来都是扔下一篇文章就走了,如同他在所有去过的版面一惯的风格。可是秀挽却每次都异常用心的阅读和回复着飞花的每一篇文章,这也可能不仅仅是对飞花,秀挽对于每一个来自己的版面的朋友都是如此的认真,生怕阅读不够,没能领会作者真实的意思而曲解了。

  秀挽的口碑一向在论坛里是好的,在聊天室秀挽也同样拥有一批的崇拜者,或明着,或暗着给秀挽表达着爱慕之情,秀挽每次也都淡淡的拒绝着。秀挽虽然并不反对网恋,却总是对这样的镜中折花,水中望月的事情多少还是有几分的排斥,毕竟如果最后的结局非想象中完美,那么痛是不可避免的到来,如秀挽这样的女人,伤也是痛彻心扉,深入骨髓的。秀挽一直就这样若即若离的隔岸旁观着,看那对岸的风景绚烂璀璨,如六月里盛开着的最娇艳的花朵,也如同所有的花都无法与岁月抵挡抗衡,那些美丽着动人着的恋爱故事也都如花般在无可奈何的坠落与飘零。

 “为你,我弹落了三朝的萧音五代的琴弦,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千年,这样孤单的,却又这样的幸福。”这是飞花第一次在秀挽的留言箱里写下的话,是读了秀挽的文章《孤独千年》后飞花的留言。秀挽没有回,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该如何的回。于是就这样的,飞花每次看完秀挽的文章,总会在留言箱里放上一些这样或那样的话,有时候很短,有时候很长,渐渐的,秀挽习惯了每日上线就看留言箱,看见飞花的名字就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有几次,飞花都邀请秀挽去自己的聊天室里做客,秀挽也不知道是出于何原因,总是没有去飞花的房间,曾经有一次秀挽去过,可是飞花不在,满满房间里都是靓丽的名字,秀挽赶紧从里面落荒似的逃了出来。秀挽知道飞花有无数的崇拜者,却还真没有看见如此众多的论坛的女孩齐刷刷的聚集在这里,当时秀挽的感觉就如同闯进了哪个深宫内院,忽然一片的莺歌燕舞,一时迷乱了眼睛。不过,即便如此,不久秀挽的版面就时不时的来了一些莫名其妙挑衅的帖子和回复。每每如此,秀挽都淡然置之。

  这次可与前次是大不相同的,据说已经不仅止与秀挽和飞花的眉目传情,两情相悦了,而是这段本就似有似无的感情被演绎的言之凿凿,大有已经肌肤之欢之势。起初秀挽还能沉住气,觉得这些无聊的谣言总会随着时间被证明,所谓谣言止于智者。但是,那天秀挽来到站务管理版面一看,几乎快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满版都是关于自己与飞花的绯闻,有些如果不是写着秀挽的名字,秀挽几乎都以为确有其事了。有鼻子有眼,简直就跟现场直播似的。秀挽想笑,却噙着泪水在眼眶中转了又转,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

  那刻,秀挽对论坛充满了厌恶,曾经铺满了鲜花的香径,如今却成了垃圾苍蝇遍地的肮脏之地。秀挽发誓再不踏入这个论坛半步,她对这里已经深恶痛绝。

  几日里,朋友的电话短信和E话通上的各类留言络绎不绝,安慰与宽解,让秀挽觉得论坛里的朋友还是能分辨是非曲直的。于是秀挽决定回到自己喜欢的版面,回到一直支持着自己的朋友身边。

  看着飞花的留言,那些日子以来的噩梦又如潮的席卷而来,让秀挽想起了那些恶毒的语言,就忍不住的浑身战栗,一时之间又想关掉电脑,逃得远远的。返回界面,飞花的留言又来了:看见你上线了,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已经很多天了,没有你的联系方式,我只好在这里等待你的出现,我知道你会回来的。来我的房间好吗?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已经把设置更改成两个人,只有你和我,没有任何人能进入这个房间。我只想和你好好的谈谈,只这么一次,以后都随你,只这一次听我的,来好吗?

  秀挽呆呆的在那里半晌,她承认飞花依然在自己的心中闪动,依然还是这个论坛里唯一吸引着自己的名字。她很想去,却知道有些东西如同毒药,吸了就会上瘾,最后就会万劫不复。那么为何不在源头就掐断所有。

  终于,秀挽还是没有打开聊天室,她知道,该是作别的时候了,尽管有些东西让你牵挂,让你不舍,但终究都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任你留恋,任你挽留,都是这样的随水而去。

  在飞花的留言里,秀挽回复了一段话:曾经有些情怀荡碎了我皎皎如月的目光,荡碎了纯真而哀婉的情怀,我只是用我不多的温情去编织着一个又一个唯美的梦,你是我曾经梦里的一个,而今,梦醒不再。我只守侯着我剩余的温情,继续编织着我的下一个梦,下一个梦里,不再有你。

  关掉电脑,秀挽的心有片刻的空荡,过了一会,秀挽笑了,蜚短流长不过如此,跟它较劲,恼的不过是自己。


2006-6-15 22: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冰花

#2  

从文中看出姐姐也是爱做梦的理想主义者, 我也是. 高处不胜寒啊!


2006-6-21 22:16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