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连载]《玫瑰坝》(39-05)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pbxie

#1  [长篇小说连载]《玫瑰坝》(39-05)

侯亚昆据理力争,也不能改变王守伦的态度。后来,冯东明唱完了黑脸又唱红脸,出来打圆场。在冯东明的劝说下,王守伦拨给了侯亚昆一个民兵班,让他们继续炼铁,却把其他的人一律从大炼钢铁的战场上撤下来,投入到秋收生产中去了。


    侯亚昆对这样的安排很不满意。第二天一大早,他借口要去区委报喜,同那一个班的民兵一起抬着用“废铁”炼成的那块铁锭,敲锣打鼓地去了陶家营。他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向区委领导同志求援,希望他们出面干与,制止冯东明以秋收为名,破坏大炼钢铁运动的行为。

    冯东明也该倒霉。那一天,阑县大炼钢铁指挥部的副总指挥,县委副书记吴兴泉正在白马区委的所在地陶家营视察炼铁工作。曾世杰和吴兴泉等县委领导干部在前一天刚刚受了双江地区大炼钢铁指挥部的副总指挥陈进的训斥,因为阑县已炼成的钢铁产量远远低于地区指挥部下达的指标。吴兴泉见了玫瑰坝人民公社的报喜队后,心情刚刚有了一些好转,就听到了侯亚昆的汇报,知道了冯东明的破坏大炼钢铁运动的行为。吴兴泉的心头燃起了一把火。他怒气冲冲地说,他非要好好地整一整冯东明不可。

    黄继福借口有要事报告,把其他的人支出了办公室。他提醒吴兴泉说,冯东明的未婚妻王春花现在已经是苍山地区的党委副书记了。她进步的速度非常惊人。很多人都说,要不了多久,王春花就会成为省级领导。迄今为止,王春花似乎仍然对冯东明十分痴情。如果把冯东明整得太狠,恐怕就会影响苍山地区和双江地区这两个兄弟地区之间的友谊。

    黄继福的话像一盆冷水一样泼在吴兴泉的头上,使他稍微清醒了一些。其实,吴兴泉不是不知道这一点。他参加过阑县人民为王春花饯行的宴会,亲自给王春花和冯东明敬过酒。他亲眼见到过王春花是多么地非理性地迷恋着这个一文不值的家伙。可是,冯东明破坏了毛主席亲自发动的大炼钢铁的运动,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必须严肃地处理。不然的话,全县的炼铁大军的士气就会受到负面的影响,大炼钢铁的伟大战役就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整个阑县的钢铁产量就上不去,阑县人民就不能完成毛主席和党中央下达的伟大而又光荣的任务。

    经过再三的考虑之后,吴兴泉不顾山高路远,带了一帮人,匆匆来到龙泉村,把玫瑰坝人民公社的全部脱产和半脱产干部召集起来开了一个会。吴兴泉说:“毛主席在他的光辉著作《矛盾论》中指出:‘在复杂事物的发展过程中,有许多的矛盾存在,其中必有一种是主要的矛盾,由于它的存在和发展规定或影响着其它矛盾的存在和发展。’我们必须捉住这个主要矛盾。‘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那么,我们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是什么呢?——是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共产主义的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要解决这个矛盾,我们就必须迅速地发展生产力,迅速地实现我们国家的工业化。要实现国家的工业化,就必须生产大量的钢铁,因为钢铁是用来制造机器的原料。只有生产了大量的钢铁,才能够制造出大量的机器来,才能够实现国家的工业化。这就是为什么国际上要以一个国家的钢铁产量来衡量这个国家的工业化的程度的根本原因。由此可见,大炼钢铁是大跃进的中心工作。大炼钢铁可以冲击其它的一切,而其它的任何工作都不能冲击大炼钢铁。钢铁是元帅。元帅一升帐,千军万马都必须听它的指挥。因此,我们绝不能容忍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来破坏大炼钢铁的运动。”吴兴泉宣布:暂停冯东明的公社副社长和公社文书的职务,让他留在玫瑰坝劳动锻炼,以观后效。他警告说,如果将来谁敢破坏大炼钢铁运动,他就再也不会留情,非把他送去劳改不可。“我不是不要你们搞秋收。”吴兴泉说。“可是,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仗要一仗一仗地打。我们不能分散兵力,四处出击。如果我们分散了兵力,我们的五个手指头就捏不成一个拳头,出击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力量。如果我们样样都想搞,如果我们同时去做很多事情,我们就什么事情也干不好。我们必须运用毛主席的‘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的伟大战略思想,首先集中兵力炼铁。只有集中兵力,才能速战速决。只有打了歼灭战,取得了胜利,才能把广大社员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使大家越战越勇,越战越强,所向无不披靡。我们现在先把所有的力量集中起来,猛干十来天,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炼铁任务,然后再乘着胜利的东风,以高昂的革命斗志,麾师下田,一举收割完田里的庄稼。”

    吴兴泉是在小会上点名批判冯东明的。他没有把这个家伙抓到批判大会的台子上去亮相,更没有抓几个阶级敌人来陪斗。他这样做的目的是要表明,冯东明的问题仍然属于人民内部的矛盾,而不是敌我之间的矛盾。

    吴兴泉的话使王守伦和那几个半脱产干部大为震动。他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教育,明白了无论是谁,只要不逐字逐句地执行上级的指示,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他们知错即改,立即把全社的劳动力从田地里调回了炼铁的工地。王守伦见侯亚昆有通天的本事,扳倒了资格非常老、后台非常硬的冯东明,对他肃然起敬。于是,王守伦对侯亚昆言听计从,把社里的决策权拱手让给了他。

    在侯亚昆的强有力的领导下,大炼钢铁运动在玫瑰坝人民公社再次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起来。


2006-6-15 08:3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