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揭幕战全景观战纪(BBC)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w

#1  揭幕战全景观战纪(BBC)

揭幕战全景观战纪
  
自平世界杯看台

BBC中国网记者自平发自德国慕尼黑
  
没有球票,就只能站在主席台下的摄像机旁看。却不料这是我生平看得最过瘾的一场球,而且是世界杯的揭幕战!
除了偶有人入席挡住视线,可以说这是全场中央线的最佳位置。正前方是台阶,没有人头攒涌的烦恼,可以清晰看清场上动静。右边隔着铁栏是哥斯达黎加电视台的摄像机,随着摄像一次次拉近镜头,场边每一个角落的动人镜头都尽收眼底。

德国后卫拉姆6分钟禁区左侧射门1:0的那个球,由于一大群穿着红色服装的保安人员堵在我的左侧借工作之便看球,没看清拉姆如何起脚,但见那球打中球门立柱,弹入网内。但万乔普利用德国后卫造越位失败而单刀奔袭扫射扳成1:1的那个球,因为动作发生在没有闲杂人员干扰的右侧,可以全过程完美欣赏。

第17分钟时,德国前卫施魏因斯泰格斜传门前,前锋克洛斯从后插上铲球,德国队以2:1再度领先。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这么短时间进了三个球,球场保安人员的几个上司大概觉得那些人揩油也揩够了,便大声呵斥这些人该回去工作了,眼前一下子清静了许多。不料有一个家伙钻到检票员身后,蹲在那里看球忘记了一切。

上司跑到那人身边把他拎起来训斥,那人正看在兴头上,竟不买账,回嘴说自己休息时间还未完,立马被另外几位保安同僚一起拖离现场!这期间有不少人借机来这里向检票员问这问那,完了就赖在原地。检票的小姑娘倒也坚决,一一劝离。我紧贴摄像机一侧的栏杆并与她保持若即若离的空间,倒也相安无事。

其间哥队球迷齐唱“万乔普”为球队打气,我忽然发现每次声音的源头并不是东北角一片红色的哥队球迷群,而是散坐在白色德国球迷中间的哥队球迷。这要发生在英超,还不出人命!好笑的是,德国前卫克洛斯冲顶再补射将比分扩大到3:1时,许多德国球迷一下子心理放松,发生了德国球迷也跟着唱起了“万乔普”的荒诞场面!

万乔普似乎听懂了德国球迷的嘲讽之意,又一次将整条德国防线抛在身后,将比分缩小至3:2。这下子,德国球迷和队员都明显紧张了。连球场四周成一排面向观众的保安人员中也有人违反纪录,扭头偷看场上形势。只有我眼前的年轻女检票员,茫然看着我身后,意志坚定。

不过我怀疑她要么脑后的确长了眼睛,要么是明眼人当中的听力佼佼者,因为前卫弗林斯在最后时刻30码处远射破门的一瞬间,德国观众还没有来得及欢呼,她却突然跳了起来,双拳很酷地一个前伸再一个猛力回收,并低声而有力地喊了一句“耶”!而此时她明显没有转身偷看比赛。

4:2,比赛没有悬念了,我右侧哥斯达黎加的电视摄像把镜头转离球场,定格在球场对面的哥队球迷。透过他的监视屏幕,我看到一位哥队女球迷在对面很高处的台阶上挥舞着哥斯达黎加国旗,她的身体随着国旗曼妙地左右摇摆。摄像员把镜头推近,于是我就看见了那位女球迷脸颊上的两行清泪。


2006-6-9 17: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余立蒙

#2  

yes. 我是一小球迷. ;);)


2006-6-9 20: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searain

#3  

我觉着德国队有戏,4比2,赢球时也不保守,还是进攻。虽然给对手攻破2球,但是不小富即安,没有小家子气。阿根廷队就小家子气十足,赢球还常常假摔,骗黄牌。象牙海岸虽败犹荣。

连象牙海岸都进了世界杯,中国怎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花钱看贿赂裁判的中超?养得球员裁判什么的肥肥的,结果世界杯和中国无关。


2006-6-10 20: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余立蒙

#4  

小小足球, 反映民族气质.
海雨兄久不见. 请多评.


2006-6-10 21:2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