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耳鸣记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原创] 耳鸣记

回声耳鸣记

半夜醒。左耳出现持续耳鸣,低度翁声。后觉耳鸣渐大,几不能忍,并引起右耳耳鸣。以手弄耳,耳洞出半片绿豆若干,又有众多耳塞机。一一掏出。右耳鸣停止。左耳仍鸣。方知右耳鸣及绿豆,耳塞皆左耳鸣引发之梦也。

约一个多月前,左耳出现回声。一直未消除。无论听广播还是听人说话,皆有回声。自己说话亦然。纵远在百米之人声亦能产生回响,唯不能辨别内容尔,否则就可做侦听了。

今日耳鸣后,回声基本消失。但是用耳机测试,左耳听觉似稍差于右耳正常状态,但比有回声时好。有回声时,不用耳塞不影响双耳听力,除了回声外。但用耳塞于左耳,声音被回声干扰。倘以此做听力考试,必打折扣。

据说回声多因耳咽管不闭合所致。昨日并未采取什么措施,不过多做了几个吞咽和打哈欠动作,并曾用手在左脖子上按按摩摩,也就几下。没有效果。半夜醒后发现耳鸣。后来才发现回声消失。

早起耳鸣不断如蚊在耳。不知无回声幸还是无耳鸣幸。有回声时,只要不听声音,即无回声。有耳鸣时,即便四下无声,耳鸣仍肆。

然骑车上路未久,耳鸣突然消失。回声亦未复发。大喜。

一二年前有过啸声耳鸣,自愈。故有小疾,不必急于就医,可观察数月再说。

更正。刚才走进办公室,发现左耳鸣还在,只是比先前的低些,唯安静处可觉知。

听觉自测

https://www.miracle-ear.com/hearing-test?p_p_id=hearingonlinetest_WAR_hearingtestportlet&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1&p_p_col_count=1&_hearingonlinetest_WAR_hearingtestportlet_stepName=for-me


2018-2-12 10: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